央广网

国足将迎亚洲杯第二场比赛对阵菲律宾队 里皮:对手简直是一支欧洲队

2019-01-11 0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1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1日)9点迎来亚洲杯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人们印象当中的鱼腩球队菲律宾。但此菲律宾非彼菲律宾,这两年这支东南亚球队通过大量归化球员,组成了一支多国部队。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甚至表示,对手简直就是一支欧洲队。

  2017年6月,国足在广州和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比分定格在8:1。如果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同一支菲律宾队,拿下对手自然不在话下。但就在这两年间,菲律宾队进行了一轮大换血或者说是大混血。生活在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德国、澳大利亚、丹麦、日本的有菲律宾血统的球员,通过归化的方式集结成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都说,明天我们要打的简直是一支“欧洲队”。里皮表示:“这个球队很多球员都是欧洲归化的,他们有5、6个德国球员,有1个丹麦守门员,2、3个西班牙的,与其说是菲律宾队,不如说他们是欧洲风格的球队。这场比赛并不会非常简单,甚至是非常残酷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取得了三分,这场比赛如果拿下对小组出线非常有利。菲律宾队第一场比赛失利,这场比赛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拼搏。”

  率领这支菲律宾联队的教头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也是里皮的老熟人埃里克森。这位瑞典名帅,曾在意甲多次和里皮交手。在中超,两人更是同城分别执教恒大和富力,可谓知己知彼。如今,来到菲律宾打工仅仅2个月出头,埃里克森已经将这支多国部队梳理成型,在首战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当中,一个铁桶阵摆出来,太极虎都差点被困笼中,谈及今天对阵中国队的比赛,老帅显得信心满满。埃里克森说:“明天我们肯定不会输1:8了,现在菲律宾队中的这一代球员水平不错,而且整个足球教育也跟上了。从我的角度说,我喜欢挑战,也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赛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埃里克森特别提到,对于目前困扰中国队的伤病问题,他只把它看做是烟雾弹。而中国队主帅里皮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球队目前23人名单里,有两人铁定无法登场,而在上场比赛里肩部受伤的武磊则无大碍。里皮说:“肖智和韦世豪还没有恢复到可以上场的程度,但武磊参加第二场比赛,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根据赛前开放15分钟的训练情况猜测,中国队的主力一方,分别是四后卫冯潇霆、张琳芃、石柯、刘洋。中场三人也许会是吴曦、郑智、蒿俊闵,而前锋线上有郜林、武磊至于还差的最后一人会是谁?这也许就是老帅的“留一手”。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首战缺阵的“中国队长”郑智今天应该会披挂上阵。他表示,球队将汲取首场比赛的经验,从第一分钟起就展现出战斗力。郑智说:“(首场)拿到3分后马上面临第二场比赛,希望尽快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明天的比赛,每个人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从第一分钟就打出战斗力,让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