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康妮”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中央气象台提醒游客合理安排行程

2018-10-05 0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正值十一假期期间,台风影响范围内的东南沿海地区游客数量众多,为避免安全隐患,游客们该如何安排行程?

  虽然台风“康妮”不会在我国登陆,但其近海转向仍会给我国东部海域带来较大风浪过程。中央气象台气象分析师张帅表示,台风“康妮”带来的大风影响不容小觑。

  张帅介绍,受到台风“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下午两点到5日下午两点,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会有7-8级大风,9-10级阵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大部会有9-11级阵风,12-13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会有9-10级阵风,11-12级大风。提醒上述海域以及沿海地区的朋友提高警惕。

  虽然明显减弱,但台风“康妮”的云系范围仍然很大,正赶上冷空气南下,影响范围也较大。提醒这两天在上述沿海游玩的游客,提前关注天气、海浪等预报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安全。

  国家海洋预报台也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平台继续做好防浪避浪措施,注意安全;沿海地区渔业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