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多条国道省道被阻断 防汛应急响调整为Ⅳ级

2018-07-15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强降雨持续不断,四川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多条国道省道被阻断,目前还有多处没有抢通,交通部门正采取措施加紧抢通被阻断道路。

  连日来,四川多条国道省道都因降雨被阻断,目前不少阻断的地方已经抢通。截止到昨天(14日)16时,国道还有4条9处、省道3条5处没有抢通。其中,在国道213线,阿坝州茂县较场1号中桥松潘方向桥台至桩基之间的侧墙在7月12日垮塌,桩基基础冲刷严重。7月13日早上,1号墩因水毁造成损毁,桥面塌陷,导致交通中断。

  当地正在组织专家进行抢通论证,四川厅交通设计院组织桥梁、地质专业技术骨干分析桥梁垮塌原因,拟定处治方案,为该桥抢通保通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暂无法预计通行时间,交通部门也正在抓紧研究G213线路段的绕行方案。

  到昨天,四川还有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包括绕城高速1个,成绵高速1个,成绵复线3个,绵阳绕城2个,绵广高速1个。道路阻断6处,其中渝蓉高速,重庆至成都方向,K213+800,应急车道和部分第三车道下方塌空,现场已管控,留第一车道通行。

  截止到昨天(14日)16时,水上交通方面,四川共停航2304艘船舶,封渡330个渡口。道路运输方面,停运线路265条,停运车辆669辆。

  昨天(14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四川本轮强降雨过程趋于减弱,出现超警超保水位的主要江河大部分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截止到昨日15时,大渡河干流洪水重现期已降至不超过20年一遇。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昨天(14日)16时,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