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国足和韩国队同在C组

2018-05-05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4日)深夜,2019年亚洲杯小组抽签仪式在迪拜揭晓。中国队与种子球队韩国,以及第三档球队吉尔吉斯斯坦和第四档球队菲律宾队一起进入到了C组。

  昨晚的抽签仪式由亚足联秘书长温瑟-约翰主持,前中国国脚孙继海、伊朗传奇射手阿里代伊等担任抽签嘉宾。根据规则,抽签从实力相对较弱的第四档球队开始,递次进行。孙继海负责的是第二档球队正是国足所在的档次,当写着CHINA的小纸条被平铺开时,不少国人都长舒了一口气,从账面实力看,这是一支好签。

  不是球迷的人可能会觉得,遇上苦主韩国队怎么能算是上上签呢?事实上,由于本届亚洲杯决赛阶段首次扩容成6个小组、24支球队参赛,除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都可以进军下一阶段。所以,“死亡之组”并非单指“种子队”实力强大,更是指其它几档球队的实力平均。

  当分组抽签揭晓后,许多人都表示中国队获得了一个上签,原因是我们这组第三档、四档的球队实力相对较弱。如果碰到约旦、巴林,国足确实出线机会更小。但如果我们只把出线作为目标恐怕不能满足球迷的期待。毕竟,在佩兰时代,死亡之组中国队也出线了,并有惊艳发挥。如果想在亚洲杯争取更好的名次,国足小组取得靠前的名次,这样才能避免,战胜弱旅后一出组就碰上强队打道回府。更重要的是,面对好签,中国队不能完全把握的例子也不少见。每次都是一抽完签欢呼雀跃提前庆祝,结果都是第一场错失好局,第二场形势严峻,第三场时间不多了。出线或者说能走多远还是要凭实力和态度,国足应该没有资本在抽签结束后就开始轻敌。

  这么说来,国足小组赛的压力不大。但是如果要更进一步,还需在保证赢下两只弱旅的同时与韩国死磕,争取最好的结果。昨晚,主帅里皮也亲自去了现场,因为“亚洲杯”对于他治下的国足来说是一次检验成色的“大考”。今年国足的备战是否有了明确的计划?

  有了上一届小组赛三连胜的铺垫,现任主教练里皮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中国队肯定会在未来半年多时间里做好关于亚洲杯的充分备战。抽签仪式结束之后,中国队将根据抽签结果来安排接下来的备战计划。

  世界杯之前,国足有两个国际比赛日,热身赛的对手分别是约旦和泰国队,这也是为了准备亚洲杯,因为不管分组情况如何,小组当中基本上都会有西亚、东南亚球队,而这两支球队又是所在地区的代表,所以这样的热身赛非常有针对性。

  世界杯结束之后到亚洲杯开始之前还有几个国际比赛日,国足也会充分利用,到时候会邀请一些跟小组赛对手特点相似的球队进行过招,把之前所有准备工作做足,未来这半年多时间里,国足的热身对手基本上都来自亚洲,为的就是冲刺2019年亚洲杯。

  在失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后,亚洲杯无疑是中国男足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磅的舞台,明年的1月5日-2月1日,希望他们能为中国球迷带来美妙的回忆。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