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济州航空就海报事件道歉 对错误海报正在处理和修改

2018-04-24 0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在韩留学生投诉济州航空宣传海报出现严重错误”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4月13日首尔市立大学学生小伊(化名)发现,学校里张贴的一张韩国济州航空的宣传海报,不仅将台湾人、香港人与中国人并列,而且还将中国的五星红旗和台湾地区的旗帜、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也并列。

  15日,小伊把海报的照片和与海报制作机构的交涉过程发布在了微博上,直到18日的晚上8点,涉事的济州航空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对中国留学生小伊投诉的宣传海报错误表达歉意。两天后,小伊前往中国驻韩大使馆的教育处,济州航空方面的负责人通过使馆教育处传达了他们的抱歉。

  昨天(23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中国留学生小伊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在中国驻韩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使馆和济州航空的负责人进行了会面。昨天深夜,当事人小伊在接受《新闻纵横》编辑专访时表示,济州航空的负责人当面向他们详细地说明了事件的情况,并且做出了诚恳的道歉,并表示正在进行海报处理和网上相关内容的修改工作。

  据了解,小伊在最初发现问题后,曾数次在海报上留言指出其错误之处,并向制作海报的机构K-PAL投诉,却遭到了威胁。后来经过交涉,机构方面向小伊进行了道歉,但对方只是对“为其令人困惑的表达”而道歉,言语中没有提到有关其“政治错误”的行为。在道歉之后,对方向小伊发送了修改后的海报,但海报仍然有错误。小伊表示,济州航空公司在此事件的处理过程中,仍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小伊说:“第一,K-PAL是他们另找的机构,可能因经验不足,处理事情的效率较低,也不完善,包括官方道歉,道歉文写得很简单,没有详细说明。第二,对于这件事情,济州航空本来可以做得更好,更快。希望以后能够注意,不要再犯这种错误。其他企业也能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在经历过这一事件之后,小伊表示从没有后悔过这么做,希望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以后在遇到类似的问题时,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通过安全和正规的途径及方法,勇敢地站出来解决问题。

  她说,首先要对这个事件持续关注、对她提供帮助支持的人说一声感谢。她建议大家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去做。她说这是她义不容辞去做的事,以后碰到这种事依然会站出来,会去想办法更好地解决问题。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