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一小型货车冲撞人群 致多人死伤

2018-04-08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7日深夜,一辆小型货车在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明斯特尔市冲撞路边人群,截止到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前往现场,并通过社交媒体向市民发出警告,避免前往事发地点。有媒体表示这可能是有预谋的袭击。

  中新社驻德国记者彭大伟介绍,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在德国西部的北威州明斯特尔市老城区发生了一起小型客货车冲撞人群的事件。当时在北威州明斯特尔市老城区一家很著名的老字号餐馆门前,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坐在那里享受阳光、喝着咖啡。这时一辆客货车猝不及防地撞向了这里的人群。根据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了解到的信息,当地警方初步确认,死伤者不涉及到我国的公民。

  在事件发生之后,明斯特尔当地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派出了大量的救援和调查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施救以及调查。针对整个事情,一直到7日晚间,还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开。其中媒体报道上的一个说法是撞人的货车上还有两名乘客,并且在事件发生之后弃车潜逃。明斯特尔当地警方表示不能证实这一点,但是也会就这一线索展开调查。

  围绕嫌犯有很多疑点,比如嫌犯国籍,目前有一些德国媒体报道称,此案的嫌犯是一名德国籍男子,但是北威州内政部发言人当天晚间向媒体表示,现在他们还不能证实这一点。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嫌犯此前有精神病病史,但是德国电视一台的反恐问题专家在节目中表明,这名嫌犯作案后在自己的车内开枪自尽,这个细节非常不同寻常,因此提醒人们不要太早对这个事情做出结论。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震惊,并向死者的家属表示哀悼。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她将全力查明案件真相,并且为遇难者及其家人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