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将制裁19名俄罗斯人 称其涉嫌干预美国大选

2018-03-16 0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5日,美联社发出消息称,美国对19名俄罗斯人和5个俄罗斯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涉嫌干预了美国大选。这19人中包括此前被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米勒指控的13个人。另据《纽约邮报》报道,除了指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外,美国称俄罗斯也进行了“破坏性的网络攻击”。

  而另一边,前特工的“中毒”事件仍在不断发酵,俄罗斯和英国的矛盾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3月1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俄罗斯的记者问道,中方是否认为俄英之间的对峙关系会影响到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一些热点问题上的合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鉴于俄英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身份,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对话沟通妥善解决分歧。“我们希望有关方以事实为依据,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发,严格遵循《联合国宪章》和相关国际法的宗旨和原则,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基础上通过对话沟通,妥善解决有关分歧。”

  在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召开的会议上,美国、法国、荷兰、瑞典等西方国家代表对英国立场给予支持。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说,美国政府“坚定地同英国站在一起”,并要求俄罗斯担起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重任,积极配合英国调查。法国代表德拉特表示,这起事件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决不能让制造和使用这类化学武器的人逍遥法外。北约决策机构北约理事会14日发表声明,对近日发生的“中毒”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呼吁俄罗斯关注英国的要求。

  俄罗斯政治分析师波格丹·别兹帕利科表示,西方国家眼下正寻找任何指责俄罗斯、对俄实施制裁的借口,包括兴奋剂事件、俄在叙利亚的行动以及这次前特工“中毒”事件。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