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浓雾渐弱海口各港口通航加快 今明运输压力仍较大

2018-02-23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2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口台记者王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2日),琼州海峡浓雾天气较前两日有所减弱,海南省海口市三个港口运输滞留车辆、旅客节奏加快。但由于连日来因雾天积压的客流量较多,截至昨晚十点,各港口仍有11713辆车待渡。

  昨天浓雾减弱后,秀英港约从中午开始持续正常通航,运输频次和时间较前两天都有一定提高。截至凌晨2点,海口三港待渡车辆已减少为7700辆,夜间后续排队车辆不再明显增加,港口运力平稳。经过一夜的紧张运输,目前滞留车辆还在逐步减少。

  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为了提升运力,目前大多数船是“打空”返回的,即船到徐闻卸完车后马上空船返回,一艘船来回大概需要四个半小时。

  秀英港边的三条街道今早仍然比较拥堵,有排队队伍长达1公里,但想比前两日队伍已经短了许多。今天是否还会持续过万的车辆滞留量,还要看白天到港区的新增车流如何。

  天气方面,预报显示琼州海峡今天的通航条件为一般。海口气温在15度左右,有些阴冷,市区没有雾气。降温给旅客带来一些不适感。但也正是因为降温,浓雾才得以适当驱散,使旅客尽早回家。截至昨天,海口民政系统已发放棉被1600床,相应物资发放给98500人次。社会各界也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服务点有热姜茶、热面包等供应,在阴冷的天气里服务旅客。

  除秀英港外,其他两个港口也已正常通航。

  昨天下午,新海港、秀英港内又新辟出停车场,可供近3000辆车进入港区,疏散城市道路压力。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连日来启动港口一级勤务机制,日均出动3000余名警力,实行24小时勤务。城市警察夏莉华说,整个支队从初三开始已经不眠不休执勤至今。卫计部门部署了18个医疗保障点,近2天共接诊632人。环卫部门也增设50座公厕,基本做到每100-130米设置一个点位。

  昨天夜间,有关部门宣布已购买省际班车车票的旅客可无条件全额退款。

  此外,谢焕杰介绍,往年从初八开始,出岛车辆拥堵就会有所减少。但因今年大雾导致旅客行程延后,昨天港口输送的车辆多是原计划初五、初六返航的。所以今明两天港口的运输压力仍然较大。如果天气良好,恢复常态预计需要2天左右。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