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错失首金 女子3000米接力晋级决赛

2018-02-11 0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0日),平昌冬奥会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冰壶混双等多个项目当中全面出击。其中,被给予厚望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三位中国选手韩天宇、武大靖和许宏志折戟半决赛。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较量当中,周洋、范可欣领衔的中国队,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以第一名晋级并打破了奥运会记录。

  三位中国选手,两位韩国选手同处一组,让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注定充满战术、配合、超越与意外。

  发令枪响后,韩天宇、许宏志就尝试串连领滑,但很快被韩国队的林孝俊攻破。此后,许宏志果断超越,试图通过压制速度让武大靖和韩天宇跟进占位,然而当武大靖外道超越时,许宏志却出现了自身脚下不稳的失误,在自己甩出赛道的同时也影响到了武大靖的滑行。

  赛程中段,已经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的武大靖再次受到了荷兰选手德拉特内道超越的影响,最终甩被甩出了赛道。

  此时,参与竞争的中国选手,只剩下韩天宇一人。最终,他遗憾的没能完成对身前选手的超越,以2分11秒827的成绩第四位撞线,与决赛失之交臂。

  赛后韩天宇表示,心态不稳是自己发挥欠佳的主要原因。他说:“就算我精力再集中也能看到旁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心里也会揪了一下。我也给自己太大压力,导致自己没有发挥到最好。”

  最终这个项目的金牌被韩国选手林孝俊摘得,这也是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好在中国男队的低气压并没有影响接下来出场的女子3000米接力团队,由周洋、范可欣领衔的四人组不仅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下一轮,而且最终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这个记录破的不一般,要知道在头号对手的主场比赛,很容易被热烈的气氛所震慑,但团队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韩雨桐却表示,一上场她就能自动屏蔽全场的呐喊,精力只留给在场外指导的李琰教练。三朝元老周洋则说自己还有余力,期待决赛的巅峰对决。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