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降雪来袭 各地交通系统职工日夜坚守确保行车安全

2018-01-06 08: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陕西,昨天(5日)夜间迎来新一轮降雪,省内各条铁路和高速公路面临巨大考验。在宝鸡,连日来列车大面积晚点挤占了日常道岔养护时间,铁轨上日夜穿梭的列车给道岔设备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列车行车安全,宝鸡车站站区有200多名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岗位,对一些不利于工具清理的道岔,职工们就用手掏的方式进行清理,确保100%不留死角。

  宝鸡东站的职工何磊已经连续多日驻扎在车站没有回家,他说:“我已经是第三天没有回家了,我的同事里面最多的是第六天。一般我们扫雪是根据雪量情况,最重的是3日晚上,基本上一夜没睡。车站会为我们准备一些方便面,我们在扫雪的间休时间能吃一口热乎饭。”

  由于降雪仍在持续,交通系统职工们的坚守远未结束。受降雪影响,昨天(5日)安徽合肥、蚌埠等多地客运站进出线路全部停运。在合肥市明光路汽车站,平日人头攒动的候车大厅空空荡荡,一排排客运大巴停在站场内。合肥汽车站值班站长王勇告诉记者,由于降雪导致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通行受阻,当天除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间断开行班车外,其他班线全部停运,涉及长途和省内400多个班次,“这几天旅客需要咨询可以打客服电话,或者值班室电话64293872。提醒广大旅客,如果买预售票的请放心,后期都可以免费改乘或者免费退票。”

  在江苏,截至昨晚22点,全省高速公路路面积雪基本清除,通行情况基本正常,一级管制全部解除,客运车辆、危化品车允许通行。但南京、镇江、常州、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等地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仍然采取限速60-80公里/小时的管制措施,总体运行有序,安全平稳。全省道路客运停运班线正逐步恢复运营,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其他交通运输方式运转正常。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