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

2017-10-03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是1975年入党的,有42年党龄了。算是个老党员了,要再立新功,这个老党员要保持好自己的晚节,所以不断的学习。保持自己的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去做。”王民18岁进入徐工,从一名基层车床工人做起,担任江苏徐工集团董事长17年,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王民的带领下,徐工集团实现了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海外收入突破23亿美元。目前徐工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8位,是唯一进入前十强的中国企业,“我们的产业链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同行当中,是产品线最宽的企业之一,我们有很好的国际化布局和国际市场的开拓,我们有一支宏大的高质量的专业化的忠诚于企业和职业的人才队伍。”

  徐工建立的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的研发体系,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持续名列行业首位,“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科技部批准设立,被国家授予“中国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全国两化融合标杆企业”。 

  王民说,徐工定了一个目标:到中国制造2025战略收官时,一定要上到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三强,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豪华俱乐部,这也是全体中国装备制造者的追求。对于当选十九大代表,王民感慨万千,“首先是非常高兴,同时也感到有责任,也有压力、动力,继续把徐工做好。我觉得我对祖国对党,最大的回报就是用我毕生的经历把徐工打造成一个真正的优秀的世界级企业,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人尊重的企业,这就是我当代表的想法。”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