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部电影定档国庆 票房总体战绩被寄予厚望

2017-09-25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五个工作日,大家期待已久的国庆长假就到了,随之而来的,是来势汹涌的电影国庆档。一年比一年拥挤的国庆档,今年(2017年)原本定档了超过十五部新片,不过,经过一轮撤档,最终剩下了十二部,仍十分拥挤。

  在这十二部中,过半的重点影片都将在9月29日、30日两天进入院线,当中七部影片几乎覆盖了目前国产主流商业片的类型。那么究竟有哪些值得期待呢?

  国庆节电影大战即将展开厮杀。原本今年国庆档电影大战的参战选手超过十五位,包括《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空天猎》《缝纫机乐队》《追龙》《极致追击》《芳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多部影片上映,因此,此前被业内外认为“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国庆档。

  不过,连日来已经有不少影片因为各种原因决定撤档。例如昨天,冯小刚电影官微就表示:“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布!为此,也给院线、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而在此之前,《降魔传》和《闺蜜2》就已经撤档。

  对此,《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认为,撤档原因多种多样,也很正常,“我很难达到我的票房预计,我索性撤出,往后挪,甚至挪到贺岁档,都是可以的。都是很好的选择。”

  在今年国庆档目前确定的十二部新片当中,喜气洋洋的喜剧片依然被寄予厚望。主持人大鹏跨界之作《缝纫机乐队》,开心麻花团队“护体”的《羞羞的铁拳》,一举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爆款候选。

  张晋锋预测,“喜剧本来就是假期首选,只要有品质保证,是最容易有观众群体的,而且喜剧是最容易雅俗共赏的,所以这两部有可能成为今年的爆款。”

  而李晨导演处女秀《空天猎》也得到了范冰冰的鼎力支持,这一对儿成功将恩爱由微博秀到了大银幕,噱头也不可谓不足。在时光网售票平台上,这部影片目前位列想看人数最多的电影。加上题材独特,也有望续写今年军旅硬汉电影的不俗战绩。

  在宣传中,《空天猎》也主打了拍摄跨度长、地点多、军事细节贴近现实等,卖点与此前的《战狼2》颇有几分相似。然而,资深电影投资人高军表示,虽然是国庆档关注度较高的作品,但《空天猎》想复制《战狼2》的火爆可能性不大,“会有个延续,但不会重演一次《战狼2》的火爆,《战狼2》的火爆已经不能完全用电影解释了,它几乎变成了一种全民的爱国行为。”

  动作片,作为各大档期永不缺席的角斗者,这个国庆档一共有三部影片杀入重围。其中《极致追击》和《英伦对决》都有好莱坞男星加盟,前者有“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后者则有老牌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另外一部主打犯罪动作题材的电影则是王晶导演的新作《追龙》,这部电影也顶替了王晶的另一部作品《降魔传》,加入国庆档的厮杀。虽然从人气来看,目前《英伦对决》领先,但市场对于《追龙》票房的预期仍比较有信心。张晋锋说,“《追龙》这样的影片,基本上是市场的中间梯队,因为有王晶的品牌,香港电影的品牌,再加上刘德华的加持,这样的电影过亿甚至几亿的票房,是可以期待的。”

  2015年国庆档,靠《港囧》《夏洛特烦恼》的爆发,共收获18.5亿票房。而去年,虽然有《湄公河行动》一马当先,但最终只收获15.8亿,略有下滑。再加上昨天,此前被认为是票房主力的《芳华》,正式确定撤出国庆档,今年国庆档票房的总体战绩预计又将如何呢?

  资深电影投资人高军分析说,“《芳华》的撤档对国庆节整个档期的票房影响会有,但不会大。因为今年国庆节是两节合一的,放假最长的国庆节。另外,有不同类型的电影,对于各细分市场都会满足。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总量应该是历年国庆档最高的。当然肯定竞争很激烈,炮灰会很多。”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电影;国庆档;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