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晚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里皮信心十足

2017-08-31 0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张闻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晚(31日),中国国家队将在武汉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的倒数第2场,也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去年(2016年)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国足在塔什干0:2完败。赛后,主帅高洪波请辞。10个月后,里皮治下的国足能否一扫颓势,赢得一胜?经历了1年时间世界杯预选赛的洗礼,众国脚又如何看待最后这两场比赛?

  昨晚(30日),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与往常一样,在对记者开放的10分钟观察、拍摄时间中,里皮不会开始真正的技战术演练,记者却被“一片红”的球场坐席所吸引。距离正赛开始还有26个小时,5万人的观众席几乎都被披上了主题T恤。T恤上印着6个大字,“武汉呼,天下应”。可以想象,尽管世界杯出线希望渺茫,今晚的国足依然会拥有一个气势如虹的主场。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郑智也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回馈全国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大家也都知道,每场12强赛的比赛并不容易,但我们所有人都充满了信心,会专注于比赛本身。之前的主场比赛就有很多球迷到现场助威,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有更多的球迷。所以,我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献给明天的球迷。”

  从去年9月到现在,整整1年,国足打了8场世界杯预选赛,换了一任主帅,分水岭正是去年10月在塔什干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一役。同样的对手是否会再次给中国队以致命一击?里皮治下的国足又能比去年此时有所提升吗?

  “银狐”在赛前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球员在这几个月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唯一不满意的是球队的积分榜形势。我来之前球队排在最后,现在有些提升,但我还是对积分情况感到遗憾。所有球员都意识到了球队的成长和进步,球员对比赛是信心十足的。” 

  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只有赢,甚至是大比分赢,才能把自己几乎跌下悬崖的身体往上挪动几寸。所以,赛前媒体普遍预测,“银狐”将祭出搏命阵型4-3-3,手里能用的攻击牌一把打出,武磊、于汉超、郜林将同时披挂上阵。想必对方后防线,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转身慢”的特点,也会被里皮好好利用。

  “他们的实力非常强,身体素质好,固定的打法就是稳固防守,在防守反击中寻找机会。我希望,明天是开放比赛,跟中国队打对攻比赛。对方有优秀球员,我们还是以我为主,打出我们的技战术特点,根据对方的特点做一些有针对性的部署。”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乌兹别克斯坦老帅毫不掩饰地将比赛推入大开大合企图。但具体的战术布置,估计球迷们只能在赛场见分晓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坐拥12分,排在小组第3,并存在冲击第2,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全队上下必将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力求一胜。

  从主帅巴巴扬的表态中也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明天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我们很渴望能够实现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我们的祖国为体育发展、足球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我们用最好的表现回报自己的国家。”

  这是记者第二次来到武汉体育中心报道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整整1年半前,同样经历一次换帅,在同一片场地,对阵马尔代夫。那场比赛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为日后在西安的绝地反击埋下了伏笔。今天,记者在场地边看到了同样的横幅,如果还有奇迹,那一定属于中国红。希望明日此时,中国队还能保留住理论上晋级的可能。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世界杯;预选赛;里皮;乌兹别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