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频直播吸毒、快递方式贩毒 警方破案缴获近600克毒品

2017-08-17 0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水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到吸食毒品,可能大家会想到应该是在僻静角落,偷偷摸摸地进行。但河北警方最近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个叫“烟雾弥漫”的QQ群竟然公开视频直播吸食毒品。

  经过几个月的严密调查,警方查明这是一个线上线下紧密联系、以贩养吸的贩毒组织,团伙成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验货、用快递方式进行毒品贩卖。专案民警奔赴东北、四川、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将这个跨省贩毒团伙一举打掉。这个贩毒组织究竟如何分工?快递毒品又是怎样瞒天过海?

  近期,衡水警方发现,有人进行吸食毒品的视频直播,甚至胆大包天地在QQ群里公然贩卖。警方发现这名男子名叫徐某军,在衡水市零星的贩卖冰毒,随即对其进行了抓捕。

  警方成功将嫌疑人徐某抓获,当场缴获约10克冰毒,并查获用于称重毒品的电子秤、冰壶、塑料袋等物品。经讯问,徐某是东北籍,流窜到衡水进行毒品贩卖,在强大的心理攻势面前,徐某交代了冰毒的来源是他的上线——李某。办案民警介绍说在其办公室内空调风扇里发现冰毒126.4克,随后对其进行突审,他交代家中仍然藏有冰毒300多克。民警立即对其家中展开搜查,在其自建的轻钢结构房的U型房梁中发现用茶叶袋包装的冰毒300多克,经测重是353.4克。

  衡水刑警部门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贩毒团伙的人员构架和案件脉络。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与徐某是毒友关系,但高额毒资让二人无法负担,于是,两人开始找路子购买冰毒进行二次贩卖。办案民警说,“冰毒的来源主要是李某的上线,他跟徐某军在一起吸食,然后让徐某军帮其贩卖,从中牟利,他提供毒品,徐某军负责往外销售。”

  通过深挖,专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李某还有另外一个下线田某,他们分工明确,毒品不只是销往东北本地,还销往外地,而且数量较大,10克到50克不等。“李某下面有两个负责卖的人,一个是徐某,一个是田某,都是东北人。田某负责联系外地客户,通过网络视频,向网上不特定地区的人们销售冰毒,销往内蒙、山西、吉林白山、山东泰安地区。徐某负责在衡水本地,2、3、5个零星地销售,从中牟利。”

  李某的毒品究竟是从何处而来?二人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利益关系呢?办案民警沿着毒品来源这条线索进行深挖。调查发现在之前他们在一个叫做“烟雾弥漫”的QQ群里认识的。在里面搜索“肉”,“肉”就是冰毒,说是四川的货,并且说自己在那边能够联系到制毒的人,有大量的货,价格也便宜,这样就跟对方建立起了贩卖关系。

  民警介绍,吸毒人员在视频中直播吸毒过程是他们所谓的“亮货”,亮完货后,QQ群里的烟客就会来订货。然后他们通过邮寄的方式,在手机后壳里,把电池扣下来,以20克50克为单位用快递邮寄出去,完成他们的贩卖交易。同时,贩毒人员为了挣取高额的中间差,往往将毒品以高于收购价3到4倍的价格卖出,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

  专案组民警紧急奔赴东北、四川、山东、山西等地,行程近8000公里,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缴获毒品585.91克及大量吸食毒品工具。目前,4·21特大团伙贩毒案所有涉案人员均已到案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视频;直播;吸毒;贩卖;冰毒;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