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景区道路疏通:严格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2017-08-11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地震影响,九寨沟景区内45公里公路不同程度受损,主要有滚石、边坡垮塌、路基垮塌等情况。昨天,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九支队前往九寨沟景区,在严格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对景区内的道路进行疏通。

  经过武警水电部队现场实地勘察,发现40多公里路中,大的清理点共计16处,据当地老百姓介绍,这条路是居住在九寨沟景区的村民与外界沟通的主要通道。目前经过初步的疏通,主要路段可以单向通行。

  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工程师林振奎介绍,目前一些地点继续滑坡的可能性不大,他们最优先的任务是将主干道疏通。“这个地方连成了一个整体,掉下来的可能性不大,但阻塞了交通,只有单车道能通行。现在处理的目的是把大石头清除一部分,形成双车道把道路疏通。现在好多大型车辆过不去,设备也过不去,里面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大型设备进去处理。”

  与往常疏通道路时,将石块直接推下去不同,由于作业位置地处九寨沟保护区内,道路旁边是湖水,所以武警水电官兵必须要等大型自卸车到来,一点一点将渣土清理出去。“处理起来比较慢,暂时是断一段路,搞一点之后再放车,不可能全部堵住,只要我们这一施工这路就堵死了,现在主要的问题是送往里面的东西没地方堆,底下也不能放,弄上去底下生态也破坏了。”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九寨沟;生态环境;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