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灾区群众生活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

2017-08-11 0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10日13时,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目前,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其中重伤的40人已有38人转移到成都、绵阳等地救治,还剩2人由于不便移动,正在当地医院救治。另外由于震中距离九寨沟风景区较近,此时正值旅游旺季,大约有六、七万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已累计转移疏散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6万多人(含126名外国游客)。

  九寨沟县城、漳扎镇,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已恢复正常。若尔盖县、松潘县、红原县供电正常,松潘县九寨黄龙机场供电正常,九南线、九神线暂未恢复,正在紧急抢修。据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介绍,目前灾区已在漳扎、永乐等17个乡镇,设置安置点249个,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对集中安置点群众,实行集中供应,保障生活所需;对分散安置群众,按政策给予每人每天1斤粮、20元钱的临时生活救助。目前,灾区救灾和群众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