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接受美国国会参议院质询

2017-07-25 08: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徐菁 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白宫创新办公室主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接受了参议员们的质询。这将是“通俄门”调查启动以来,库什纳首次直接面对来自美国国会的调查者。

  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作为白宫高级顾问,36岁的库什纳频繁亮相外交场合,他与欧洲、中东和亚太国家的多名外交官员进行过深入而广泛的交谈,因此也被外界视为 “影子国务卿”。

  今年5月26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早在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库什纳就曾会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私密的安全渠道,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接触。这一报道再次引发轩然大波。

  而对于库什纳“通俄”的指控,特朗普此前曾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表示,所有“通俄”报道都是编造出来的假新闻。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式开展对库什纳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库什纳乘车抵达美国国会参议院。下车后,他表情轻松、面带微笑地向现场媒体记者挥手示意,但并没有逗留和回答记者提问。

  而就在他前往国会参议院参加闭门听证会之前,库什纳非常“罕见”地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在这份长达11页的声明中,他表示,自己从未与外国有过“不正当的联系”。声明还对他在特朗普竞选和就职前的过渡期间,与俄罗斯官方人物进行的4次会面做出解释。

  库什纳表示,从特朗普宣布参选到最终就职之间的两年时间里,自己能够回忆起来的与俄罗斯官方人物之间的接触最多有四次。其中两次发生在竞选阶段,两次发生在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后到今年1月底就职前的过渡阶段。

  此前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曾披露,在特朗普当选后,库什纳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的第二次会面中,库什纳提议在俄罗斯政府和特朗普团队之间建立直接沟通渠道。但在这份声明中,库什纳澄清自己从未这么做。

  在闭门听证会结束之后不久,库什纳随即乘车前往白宫。以往,他极少发表公开谈话,此次,库什纳在白宫宣读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在声明中,他再次强调自己的清白,“此前,我曾一再表示,我愿意积极地向调查机构提供我手上的任何信息。而今天,我已经完成了这一项。我自愿提交的记录和文件将会显示,我所有的行为都是正当的,都发生在前所未有的总统竞选的正常过程中。让我说得更明白一些,我从未与俄罗斯相勾结,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也从未听说过其他人有过这种行为。我没有任何‘不正当的联系’,我也不曾在我的生意里依赖俄罗斯的资金。并且,我已经毫无保留地提供了一切所要求的信息。”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库什纳;国会;参议院;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