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部分公交车内达56℃ 司机:别坐,小心被烫

2017-07-25 0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别坐,小心被烫。”

  一进快成“蒸笼”的公交车厢,司机就这样善意地提醒乘客。进入伏天,合肥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温更是超过40℃,部分非空调公交车车厢内温度甚至达到了56℃。在这样的车厢内,乘客乘车难挨,司机开车也备受煎熬。不少市民和公交车司机都很关心,合肥公交车何时能全部实现空调化?

  纵横点评:明明有座,却不敢坐,司机师傅一句“别坐,小心被烫”,几分调侃,也有几分无奈。当公交车变成了“桑拿房”、乘客和司机大汗淋漓时,当地的公交集团是否也会“出出汗”呢?车轱辘转,公交车便“走得了”,可只有“空调转”,公交车才能“走得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既便民也治堵,而舒适的乘车环境和“车轱辘”都需要落到实处,否则,喊破的是司机的嗓子,烫破的是乘客的屁股,被打脸的可是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公交车;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