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抵达香港受到热烈欢迎

2017-07-08 0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辽宁舰7月8日消息(记者娄思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辽宁舰航母编队7号早晨抵达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热烈欢迎。

  早上7时20分,航母编队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界。

  9时许,辽宁舰在维多利亚海港西面锚地顺利靠泊,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和济南舰3艘编队属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

  码头上,挥舞着国旗区旗的香港学生和各界人士热情高涨。上午10时,特区政府在昂船洲军营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致辞,热烈欢迎丁毅海军中将和海军航母编队的全体官兵来到香港,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的爱护和支持,安排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并首次开放予公众参观,以及安排编队官兵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

  林郑月娥:我相信,海军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将让广大的香港市民亲身体验国家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特别是海军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大大加强香港市民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

  晚上7点整,在辽宁舰军乐队演奏的《东方之珠》乐曲中,辽宁舰甲板招待会拉开帷幕。

  海军副司令员、编队指挥员丁毅海军中将在招待会上致辞。

  丁毅:中国海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不辜负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