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伦敦一高层住宅大厦突发火情至少12人遇难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7-06-15 0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英国伦敦白城一栋27层住宅大厦突发火情,很多居民在睡梦中惊醒,但不少人没来得及逃离,被困在内。几个小时时间,火势已然吞噬整栋大厦。

  在经过一天时间,至少约200多名消防员和40多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抢险救援之后,目前火势逐渐得到了控制。伦敦市长紧急宣布这次大火为重大事故。目前援引伦敦急救部门的消息,这场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受伤人数增至68人,其中19人危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这是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此前一些居民把火灾归咎于一起冰箱爆炸以及建筑物表面翻新时使用的材料,伦敦消防局强调说:“不该猜测起因,会继续调查原因以及究竟发生了什么。”

  截至发稿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证实,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火灾中伤亡。

  发生火灾的高层公寓大楼叫“格伦费尔塔”,位于伦敦北肯辛顿一带,建于1974年,有120套公寓。据美国网站信息,除普通住户外,租户还包括一家拳击俱乐部和托儿所等。按照伦敦消防局的说法,公寓楼高27层。不过,大楼翻修商说楼高24层。

  据报道,着火的大厦近期才投入过1000万英镑进行整修,包括安装绝缘外层、新的双层玻璃窗以及新的公共供热系统。

  当地时间14日凌晨1点,警方接到火警报告随即赶往现场。大楼火势一直凶猛,滚滚浓烟升到高空,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直升机在大楼上方盘旋,警方在距离起火大楼很远的地方拉起隔离线。

  现场一名男子请求警方营救自己的女儿。有附近居民受访称,看到猛火迅速吞噬大厦,有人挥动发光的手机屏幕求救,但火势之大伸手难及,最后那点光芒黯然熄灭。大厦附近居民称,因着火大厦碎片杂物不断掉下,警员在大厦附近建筑内挨家挨户敲门,要求居民疏散。

  附近街区也被强大的浓烟所覆盖。消防车喷出的水柱最高只能到达10层左右,因此火势一度难以得到控制。数百名居民聚集在外面,试图与亲友联络。有居民说这里就像个恐怖片,“早上凌晨一点半,我躺在床上我女朋友已经在隔壁房间睡了,我突然闻到火烧塑料的味道,我检查了整个房间,还去厨房看了是不是有烟,我打开了窗户,我跑到前门发现有大量的烟涌进来,我听到了尖叫声,我打开门,赶紧穿上衣服叫我的女朋友跑出去,这就像一场恐怖电影。”

  据消防人员介绍,大火是从二楼一直烧到顶楼,整栋大楼都被点燃。由于担心高楼着火后坍塌,警方已经疏散附近多栋公寓楼居民。事件相关情况和救援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伦敦;住宅大厦;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