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再战叙利亚

2017-06-12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里我们越来越近,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也将展开了新一轮的对抗。明天(北京时间13日),国足将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汉惹拔体育场与叙利亚国家队一决胜负。此前,国足交出一胜两平四负的答卷,出线形势依然是“还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时间回到8个月前,国足在主场0比1不敌到访的叙利亚队,当时出线形势不是太好的中国队又迎来当头一棒。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刚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如今再次面对叙利亚,给国足的机会只有三场比赛了。此役如果再输球,理论出线的可能将不复存在。如何能让晋级的希望延续?里皮在队长郑智缺席的情况下又会怎样看待这场生死战?

  2016年10月7日,国足对阵叙利亚,如今回头看,这也是12强赛关键的转折点。在那以前,客场输韩国、主场平伊朗似乎一切仍在掌握。所有人都认为理所当然的赢下叙利亚后,追分路才刚开始。结果这粒失球,直接把中国队送上了“计算理论上出线可能性的老路”。明天国足再战叙利亚,众国脚可谓心情复杂,在9个月前的那场比赛当中因伤没能上场的守门员曾诚表示,对手的防反速度值得警惕。“对手在防守反击中前场有一定的速度。我们观看了几场比赛,他们防守反击踢的比较成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加注意对方防反的针对性。”

  和9个月前相比,中国队发生了很多变化。高洪波离去,里皮上任。通过战胜韩国收获了一些信心,通过中国杯发现了一些新人,没有变的是严峻的出线形势。上轮情理之中兵败德黑兰之后,国足微弱的晋级希望准确的描述应该叫做,自己三场全胜,乌兹别克斯坦一场不赢。当记者将出线希望与比赛态度的问题抛给恒大铁卫张琳芃时,他这样回答:“可能乌兹别克还在我们前边一天踢,不管对手打成什么结果,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三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

  为了备战明天的比赛,上周国足在气候同样炎热的广州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8:1大胜菲律宾。即使是如此大的分差,评论界依然质疑不少。被吐槽的点主要集中在后防线,唯一一例的失球是63年来菲律宾队在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中收获的首粒。国足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防协防明显不默契。后防大将张琳芃表示,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儿,里皮让众将建立整体的保护意识。

  除了防线外,国足内部的伤停也拉响了警报,队长郑智缺席,梅方、尹鸿博又遭遇停赛。前天,王永珀还被查出有轻微拉伤。记者昨天在新山观看国家队训练时发现,目前,队内伤情有缓解趋势,此前单练的张琳芃、高准翼已经开始合练。而王永珀则在助理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恢复性慢跑,能否赶上明天的比赛是个问号。

  新山最后一练,国家队开放15分钟,这期间记者看到球员们在一侧进行抢圈练习。而里皮则在场地另一侧神情严肃的布置待会技战术训练的器械。老头的背影出现在傍晚大马的火烧云下,竟然没有一丝柔光。我脑子里忍不住回想起,他谈及叙利亚队一役的简短发言:“赢不下来,就该被淘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世界杯;12强;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