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埃塞俄比亚前任外长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7月1日上任

2017-05-24 07:14:00来源:央广网

埃塞俄比亚前外交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启动总干事换届程序,经过多轮角逐,本月23号,世卫组织在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进行选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世界卫生大会宣布,经过3轮投票,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博士战胜两名竞争者,成功当选新任总干事。

  按照此前公布的日程,阿达诺姆将于7月1号接替陈冯富珍,成为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曾在2012-2016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并于2005-2012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他还曾经担任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理事会主席;遏制疟疾伙伴关系理事会主席,以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卫生伙伴关系理事会联合主席。

  作为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阿达诺姆领导了该国卫生系统的全面改革工作;作为外交部长,他领导了“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的谈判工作,其中有193个国家承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必要资金。

  作为全球基金和遏制疟疾伙伴关系主席,阿达诺姆使两个组织筹集到了创纪录的资金,并制定了《全球疟疾行动计划》,这使遏制疟疾伙伴关系扩大到了非洲以外的亚洲和拉丁美洲。

  此前在竞选阶段,阿达诺姆曾表示,他的在卫生与外交领域的相关经历,将给世界卫生组织带来新的视角。“我有热情,也有领导国内与国外改革的背景。同时,我拥有世界卫生组织需要的政治领导和外交技术专长。”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埃塞俄比亚;世卫组织;总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