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冠一球队遇袭 现场发现一封要求德国战机撤出叙利亚的信

2017-04-13 07:54:00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4月11日,警察在多特蒙德队足球场外警戒。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2日)凌晨2点45分,德国当地时间11日晚上8点45分,全世界无数球迷准备观看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对阵摩纳哥的比赛,但是大家却未能如愿看到精彩的比赛,而是被一条消息所震惊:赛前多特蒙德球队大巴在开往球场的路上遭遇炸弹袭击,比赛被迫改期进行。

  后来,欧足联在和双方俱乐部以及当地警方交流过后,决定把比赛延期到当地时间12日下午6点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45分进行,到底是谁袭击了多特蒙德队的球队大巴?恐袭阴影为何纠缠上了足球比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额外的安保力量严密拱卫之下,多特蒙德对阵摩纳哥的这场比赛,在迟到了22个小时之后,终于顺利开打。两支球队不负众望,联手为球迷们送上了也许是当今世界足坛观赏性最高的一场比赛,上半场摩纳哥反客为主,用犀利的反击拿到2-0的优势,下半场多特蒙德绝地反击,也展现出了自己的血性和实力,最终客队摩纳哥3-2取胜,下周两队将移师摩纳哥队的主场分出最终的胜负。

  根据德国方面的最新消息,从事恐怖活动调查的联邦检察官接管了这起爆炸袭击案的调查工作,正在调查在爆炸现场发现的一封信。检方表示,两名穆斯林是他们调查的重点,并已搜查了他们的住所,其中一名穆斯林已被拘押。另外,罪犯使用的爆炸物里,有许多铁钉,爆炸后一枚铁钉甚至飞进了多特蒙德大巴的一个座椅头枕里,另外在案发现场找到的信中,包括了要求德国关闭在叙利亚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把德国战机撤出叙利亚的内容。与此同时,有德国极左翼组织宣布对这次爆炸负责。

  体坛周报国际版主编骆明介绍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查清袭击性质,但足球比赛的巨大影响力,显然是吸引恐怖分子下手的原因,不过在安保力量的严密保护之下,这场比赛的补赛,以及近期欧洲其他足球赛事,应该可以正常进行。

  事件发生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称他被这起爆炸事件“深深地困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则表示对此事件“深深地感到忧虑”,正在等待更多细节的证实。多特蒙德俱乐部和当地警方则分别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已知的和可以透露的事件信息。足球界再次展现了团结友爱的正能量,从拜仁慕尼黑到巴塞罗那和曼联,全欧洲许多俱乐部都向多特蒙德表达了慰问。而得知比赛因为爆炸事件被推迟之后,已经到达多特蒙德主场威斯特法伦体育场的客队摩纳哥球迷,自发高喊多特蒙德队名,而主队球迷则用掌声致谢。

  足球比赛是人类文明高度进化的美丽结晶,恐怖袭击或者暴力犯罪,则是人类文明结出的恶之花。最近十几年,足球比赛也难免受到了恶之花的影响。除了大家记忆犹新的2015年巴黎恐袭案,响彻法兰西大球场上空的爆炸声之外,还有不少足球比赛被暴恐袭击侵袭的例子。

  在这个夜晚,威斯特法伦球场没有失败者,场上精彩的攻防大战,看台上兴奋快乐的球迷,都在告诉我们,足球不会向暴力低头,这项运动永远会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德国;欧冠联赛;多特蒙德;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