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居庸关“花海列车”屡被游客逼停 护路队员被迫封路

2017-04-10 07:42:00来源:央广网

居庸关“花海列车”

  “一天得有100多人进铁轨。有的人听,有的人不听,我们只能劝阻,我们又没有执法权力。”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又到了山花烂漫的季节了,北京昌平九仙庙村附近的居庸关“花海列车”也是被各种媒体热捧。花是风景,其实洁白的列车本身也是风景。如果能拍到这条北京市郊铁路S2线列车正在穿越开满了山花的群山的镜头,那有几个摄影爱好者能拒绝这样的诱惑呢?问题是,随着“花海列车”知名度不断提高,大量游客和摄影者涌来,不但有人在严禁烟火的山上抽烟,更有人为了拍照,不停护路队员劝阻,强行进入铁轨,“花海列车”屡屡被逼停。无奈之下,当地只好把上山路口封闭,禁止游客私自前往。

  纵横点评:

  “铁路法”明文规定,因铁路行车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如果是由于受害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铁路运输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

  美景人人向往之,封路封不住的,如果能化堵为疏,在能保障铁路安全、又能看见风景的地方建一个便于管理的观景台,不但保障了安全,满足了大家观景的需求,又宣传了当地风景,岂不把疲于封堵,变成了多赢局面?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居庸关;花海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