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世越号”船体昨晚成功滚卸上岸 将加速搜救遇难者遗体

2017-04-10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韩国当地时间昨天傍晚,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在8列载重车的抬行下,先期被运抵韩国全罗南道木浦新港码头的世越号船体被成功从半潜驳船上滚卸上岸。这也标志着由上海打捞局执行的世越号打捞工程顺利竣工。那么,这项工程的难度在哪里?船体上岸后,韩国当局下一步的动作是什么?

  

  据新华社驻韩国记者杜白羽介绍,韩国9日启动“世越号”上岸作业,原计划在当晚10点或11点能完成登陆,实际上“世越号”下午5时已完成整体的从水上到登上码头,这并不代表世越号已实现整体登陆,还需要车输的运输装备,需要将它在上岸后两度转向,再将“世越号”卸载到码头尽头的支架上才算整体登陆成功。海洋水产部原计划9日晚上彻夜工作,但考虑到难度以及安全性,打算在10日上午7时重新开始整体的岸上移动工作。

  整个打捞就业结束之后的重中之重是寻找至今下落不明的9名遇难者遗体,韩国政府将会在船的内部以及沉没海域展开相关搜救工作。据了解,海洋水产部已在打捞沉船的附近设置为防止流失的铁栅栏。

  从世越号沉没到今天已经有1091天,一个星期后是三周年祭日。“世越号”打捞项目经理蒋岩说,为尽快把沉船交付韩方以缓解遇难者家属的急迫心情,作业现场的施工进度没有丝毫放慢。上海打捞局作业人员先后完成了沉船现场清理油污和淤泥、排泥排水减重、拆解绑扎以及滚卸设备调试安装等作业,累计清除污泥水700多方。

  蒋岩介绍,应韩国海洋水产部要求,“世越号”上岸后,上海打捞局作业人员后续还将配合韩方,对作业海域进行海底探查,确认作业海域内是否还留有遇难者遗骸,这一过程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世越号;打捞;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