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再遭重霾天气 唐山今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04-02 0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唐山4月2日消息(唐山台记者刘颖)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北再遭重霾天气,工业中心唐山从今天(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阳光普照大地,但是空气质量却不容乐观,根据唐山市空气质量AQI指数来看,目前唐山的空气质量指数是169,PM2.5浓度是每立方米128微克,空气质量呈现的是中度污染的状态。

  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唐山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每天早7点到晚19点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4月2日到4月4日清明节放假期间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不限行。如果4月5日仍然没有解除应急响应,那从4月5日开始,每天的7时至19时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这个限行尾号政策与北京保持一致。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唐山;雾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