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一民办校申请涨学费未果状告物价局 官方:校方不达标

2017-03-30 07:33:00来源:央广网

  “物价上涨了、教职工待遇提高了,物价局却不答复我们的提高学费申请,这是行政不作为。”

  央广网连云港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苏连云港的赣榆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近年来,随着刚才说到的那些办学成本的提升,校方每年都向赣榆区物价局提出调整收费报告,说白了就是要涨学费。但从2014年起,物价局就一直不予批复。对此,物价局回应说虽然没有批文,但是每次都做了成本调查,物价局认为学校达不到调整学费的标准。而校方认为,这是行政不作为,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将赣榆区物价局告上法庭。日前,法院刚刚开庭一次,尚未作出判决。

  纵横点评:

  民办学校的收费问题确实非常棘手。高了,家长不干;低了,学校开不下去。且不说这个两难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单说这次校方提起行政诉讼,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学校放下顾虑,政府坦然应诉,在法律的框架内梳理各方观点、找出利益最大化的解决方案,这才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连云港;民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