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再次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全国紧急状态将持续至7月

2017-03-17 0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法国当地时间已经入夜,但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夜晚注定是不眠之夜。法国去年恐怖疑云还未散去,紧急状态继续,北京时间昨天(16日)晚间,法国再次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一名女雇员当天中午在打开邮件时被炸伤。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排除了法国提前结束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仅仅一个小时之后,法国南部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导致至少4人受伤,包括一名校长。这几起事件是否存在关联?目前有关事件的调查进展如何?当地的安全状况怎么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邮件炸弹事件、法国南部高中枪击事件,似乎发生的时间相对接近,二者是否存在某种关联?目前有关调查如何认定两起事件的性质?

  新华社驻法国记者韩冰介绍,法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发生邮件爆炸案,一名工作人员在拆开邮件时邮件发生爆炸。此事发生之后,中午时分法国东南部城市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目前来看这两起事件之间没有明确联系。从法国警方调查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巴黎办事处爆炸案,邮件上的邮票来自于希腊。警方推测希腊无政府主义者把邮件寄到巴黎造成爆炸事件,格拉斯高中的枪击案枪手是一名17岁的高中学生。根据法国教育部长16日下午公开披露的信息,枪击案的起因在于枪手心理比较脆弱,且迷恋武器,用法国教育部长娜雅·瓦罗·贝尔卡桑的话来讲,这起枪击案是一名心理脆弱,迷恋武器的年轻人做出的疯狂行为。

  根据法国教育部长披露的信息来看,这起枪击一共造成4人受伤,包括校长和三名学生,另外有几名人员在惊慌的人群中因拥挤受伤。据格拉斯检察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枪击案和恐袭没有任何关系,调查表明枪手与其他学生关系较差,难以融入到集体中,从法国官方表态来看,这起高中枪击案是由于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而发生的孤立案件,反恐关系基本不存在。

  邮件爆炸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迅速封锁现场,警察荷枪实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的位置非常显赫,离法国知名的凯旋门只有数百米之遥,很容易让人联想这到是一起恐怖袭击。

  法国目前的反恐形式比较严峻,2月份根据法国公开披露的信息,至少挫败了4起恐袭企图,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公开讲话时再次强调,法国目前维持全国紧急状态是合理的,而且紧急状态要维持到今年的7月15日。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法国;恐怖袭击;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