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萧山与诸暨争夺西施故里 评:争来的不止利益更有责任

2017-02-27 07:44:00来源:央广网

  声音:西施出生地的问题有历史的记载,也有专家的考证,早有定论。倘若弄虚作假,即使蒙混一时,将来亦是站不住脚的。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浙江萧山与诸暨两地关于谁才是“西施故里”的争论,再次引起社会对名人故里之争这一老话题的关注。浙江省诸暨市史志办和诸暨市人民政府分别给浙江省方志办、萧山区政府致公函:要求其维护历史真实,撤销或更改《萧山市志》造假“西施故里”的所有内容。

  纵横点评:名人故里可以有争论,然而却不能指向惟利是图。类似“西施故里”的历史文化名人故里争夺层出不穷,就连文学名著中虚构的恶名昭著的西门庆,居然也能引起多地哄抢。这背后某些地方部门开发旅游经济的小算盘不言而喻。其实,西施传说的背后,还有春秋时期吴越相争的历史大背景,这其中所蕴藏着的历史文化价值远远大于一个“沉鱼落雁”的传奇。名人故里之争,争来的不应只是利益,更有责任。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西施故里;萧山;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