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开幕 《爱乐之城》获14项提名

2017-02-27 0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拉开帷幕。本届奥斯卡共有9部电影入围最佳影片,其中最大热门无疑是近期在中国上映的《爱乐之城》,该片获包括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等在内的14个提名。而在颁奖礼开始之前,拍摄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的纪录片《白盔》叙利亚籍摄影师,由于美国政府出台的入境禁令,无法出席颁奖礼,意外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

  今年学院奖由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担纲。可能很多人看过他的深夜谈话节目「吉米现场秀」。就算没看过这档节目,应该也会觉得看这位大叔有些眼熟,近几年他还陆续主持过艾美奖、年度体育卓越表现奖和全美音乐奖,很期待他今晚对现场的把控,会有哪些好莱坞对自身所处产业的自黑,那些精彩的机灵怎么抖是奥斯卡例牌的看点。据了解,表演嘉宾阵容相当强大。比如贾斯汀·廷伯雷克将演唱《魔发精灵(Trolls)》中的歌曲《Can’t Stop The Feeling》。摇滚巨星斯汀将演唱《吉姆:詹姆斯·弗利传》中的歌曲《The Empty Chair》,而约翰-传奇将献唱《爱乐之城(La La Land)》中的歌曲《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和《City Of Stars》。

  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可谓激烈,被提名的有:出演了《她》的伊莎贝尔·于佩尔、《爱恋》的女主鲁丝·内伽、《第一夫人》的女主娜塔莉·波特曼、《爱乐之城》的女主艾玛·斯通、已经凭借《跑调天后》入围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一直被认为的是绝对实力派的于佩尔终于杀进了最佳女主角的竞争,给好莱坞同行们带来压力。而梅特尔斯特里普已经是第20次入围该奖项,如果最终获奖,梅姨的最佳女主小金人将达到4座。同样入围的娜塔莉波特曼由于正在孕期所以没能来到现场,她演出的肯尼迪夫人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最佳男主角方面,包括观众和影评人在内,很多人都认为《海边的曼彻斯特》的主演卡西·阿弗莱克很可能加冕。毕竟,在整个颁奖季,除了演员工会奖,他几乎横扫了该类别的所有奖项。唯一有爆冷希望的应该是获过奖的丹泽·华盛顿,《藩篱》的后发优势和题材优势不说,他魅力四射的爆发性演技,也的确令人难以忘却。

  最佳影片方面,提名影片共有9部,颁奖三巨头《爱乐之城》、《月光男孩》、《海边的曼彻斯特》毫不意外地名列其中,除非出现爆冷情况,三巨头之一将收获小金人。与往年不同,今年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中,《爱乐之城》、《降临》、《血战钢锯岭》都已经在中国内地上映,《月光男孩》、《海边的曼彻斯特》、《赴汤蹈火》等发行了蓝光盘电影,也可以方便地看到。可以说,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名单可能内地观众最熟悉的。

  如果要说得奖概率最大的影片,必然是2月14号情人节在内地上映《爱乐之城》。这部歌舞题材影片口碑爆表,被誉为去年最佳影片之一,她收获了奥斯卡14项提名,平了史上最高的提名纪录。而且,《爱乐之城》在颁奖季大获丰收,拿下金球奖、英国“奥斯卡”、制片人工会奖等众多奖项的肯定,对于奥斯卡它可谓是势在必得。

  奥斯卡素有大小年之分,像《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低俗小说》这样如雷贯耳的经典影片就都挤在同一年。今年入围的影片总体质量如何?奥众位评审的审美趣味背后又埋着哪些所谓的“场外因素”?

  据知名影评人索亚斌介绍,今年可能会是显得相对平均的一年,“因为从我个人观影趣味讲,可能会更喜欢《海边的曼彻斯特》、《爱乐之城》、《赴汤蹈火》和《降临》这几部片子。但是能看到今年的电影在某种程度上的提名是对去年的一种呼应,或者是一种反驳。因为去年包括奥斯卡的主持人在颁奖仪式上开玩笑说去年是特别‘白’的一年,就是因为少数族裔的(电影)提名数量特别少。看今年可能作为一种反驳,最佳影片的九部提名里面大概有一半都和少数族裔,非洲裔美国人挂上边。《月光男孩》、《隐藏人物》、《藩篱》。很多片子未必在艺术品质上特别高、特别低。包括《爱乐之城》现在获奖势头这么强,我也不认为它是艺术品质特别高,它只是电影形态、故事情节、人物形象、主题思想、类型定位,整个风格设定非常符合奥斯卡评奖品味。”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89届;奥斯卡;颁奖礼;爱乐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