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首访“中情局” 表态完全支持其工作

2017-01-23 0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日程紧张,但特朗普还是将自己上任后的第一站选在此前与他“恩怨颇深”的中情局。在就任总统前,特朗普与美国情报机构的关系非常紧张。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曾撰写报告称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更是在推特上公开对美情报机构予以回击。但就任总统后,特朗普对中情局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折,并表态,他完全支持中情局的工作。这传递了怎样的政治信号?

  根据白宫网站发布的施政纲领,特朗普在经济领域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实现4%的年增长。其中在贸易方面,新政府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TPP,并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进行谈判。在军事领域,新纲领宣布,特朗普将停止裁军,恢复500艘舰艇的规模。

  上任后,特朗普出人意料的将视察第一站选在了中情局。21日,他突然到访中情局总部,并对现场约400员工发表讲话,称自己将1000%支持中情局。

  特朗普说:“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会在身后支持你们。我知道有时候你们没有得到想要的支持,但以后你们会得到更多的支持。也许你们会说,请不要再给我们支持了。‘总统先生,我们不需要这么多支持了’,但是你们还是会得到这样的支持。”

  因中情局等美国情报机构咬定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对情报部门明嘲暗讽,矛盾一度白热化。此次在讲话中,特朗普几番对中情局示好,并将双方矛盾激化的责任推给了媒体。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我爱你们,我尊重你们,没有人比你们更值得我尊重。你们将有出色的表现。我们将再次获胜,而你们引领行动。你们知道,我正在和媒体开战。他们的报道好像是我和情报机构有积怨。我只想让你们知道,这里是我的第一站。证明事实刚好相反。”

  特朗普宣誓上任以来,就职观礼人数引发热议。有美国媒体发布照片,将特朗普就职典礼与奥巴马首次就职典礼相比,估计奥巴马当时人数达到190万人,而特朗普则逊色太多。21日,白宫新任新闻发言人斯派塞举行首场记者会,就此向媒体猛烈开火。斯派塞指出,媒体有意少报观看总统就职典礼的人数。他说,事实上,“这是观看就职典礼人数最多的一次”,并威胁将追究发布错误报道媒体的责任。

  斯派塞说:“这是历来最庞大群众见证了就职典礼。不用多说。无论是亲身到场,还是全球收看直播的。这些淡化观礼热情的企图是可耻的和错误的。”

  斯派塞还宣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下周26、27日访问华盛顿。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特朗普;就职总统;中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