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投4000万欧元捐助主动返乡难民 庇护申请者也可参与

2017-01-22 0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作为被迫流落到异国他乡的难民来说,谁不想回家呢?而2016年德国的移民自愿返乡的难民数量日趋增多,“返乡潮”的背后是德国对主动返乡难民的高额捐助,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局最近试图通过财政支持吸引庇护申请者重返家乡,以减少德国境内难民数量。从2017年2月份开始,除了申请遭拒的难民,正在申办庇护的申请者也可以决定是否参与“起始资助费”项目返回家乡。

  庇护申请被拒的难民可以在被强行遣返或者拿钱回家之间做出选择。在德国庇护申请遭拒的难民中,自愿返乡者可以从德国联邦政府获得回乡的路费、安家费和重新融入社会的资金。联邦政府将为该项目投资大约4000万欧元。

  对于申请庇护遭拒的难民来说,自愿返乡资助项目远比被强迫遣返更具吸引力。如果有难民在遭拒后决定返回家乡,将可获得各种单独接受咨询的机会。回乡者还可获得一次性资助金。但如果之后又重新返回德国,就必须退还所得的资助。

  而对于撤回庇护申请的人,联邦移民与难民局最多提供回乡资助金1200欧元。12岁以下儿童每人获得资助600欧元。对于4口人以上的移民家庭,德国方面将额外增加补贴500欧元。另外,联邦政府还为某些特定国家的移民提供额外补贴。

  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决定在试点城市对新的庇护申请者进行登记注册时就实施该项目,尽早通知庇护申请者返回家乡可获得财政资助。在难民收容中心应通过宣传资料和影片向难民介绍自愿返乡可获资助的信息。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德国;高额捐助;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