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南部遭遇罕见冬季洪水 热门海岛苏梅、普吉一片汪洋

2017-01-10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去年12月以来,泰国南部地区遭遇了在冬季里极其反常的连日大雨。尤其是进入2017年以后,又有一轮持续的强降雨赶来雪上加霜,引发了罕见的冬季洪灾。泰国南部的宋卡、素叻他尼、洛坤府等地受灾严重。中国游客熟悉的苏梅和普吉等旅游胜地就在这些地区。

  截至昨晚,洪灾已经造成泰国南部各地约115万户家庭、26万人受灾、37人身亡,同时持续强降雨引发了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国游客杨先生本来计划在苏梅岛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沙滩,本月3日到达苏梅岛,但却被困在岛上。据杨先生介绍,“当天还是雨,时断时续,从4日开始雨一直下,据当地新闻播报,交通已经瘫痪,很多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及游览项目全部停止,不能出海,所以我们不得不在酒店呆了5天。”

  除了苏梅岛等地的机场因暴雨造成大量航班延误之外,目前泰国南部目前已有20多条道路被淹,国营铁路的部分铁轨被冲毁造成泰国全国铁路运输受到连带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发布通告,提醒中国游客注意灾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李晓萍指出,根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南部一些地区洪水还在肆虐,图片显示洪水淹没了很多房屋屋顶,有的村庄被淹没,有的海湾引起了两到三米的巨浪。官方预计灾害可能会持续到10日。受到洪灾影响,该地区的一些学校将持续关闭到13日,通往南部的一些铁路受到影响出现损坏,正在维修。该地区的小船被警告禁止出海。

  几天前,普吉岛曾经出现过一次翻船事故,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船只在出海后出现翻船事故,所幸离岸不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发布提示公告,提醒近期计划赴泰南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灾情,谨慎规划旅游行程。已在泰南旅游的游客请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在雨天出海或参与水上活动项目。如遇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请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游客安置情况及航班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中国驻宋卡总领馆等领事保护机构取得联系。

  中国游客如需求助,可登陆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官网,查询总领馆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据了解,2016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877万人次,较2015年增加10.56%,中国游客数量已位居赴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第一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泰国;洪水;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