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韩国民众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 在野党加快弹劾步伐

2016-11-27 0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韩国首都首尔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然而,寒冷的天气依旧无法阻止民众参加集会的热情。昨天,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第五轮大规模周末集会,敦促朴槿惠下台。

  据了解,有超过1500个市民团体及众多民众聚集在首尔的标志性地点光华门广场一带。他们通过游行示威、自由发言、歌舞表演、烛光集会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现政府的不满。

  有民众向记者表示:“我带着孩子来抗议,让他们了解滥用权力的政治丑闻,也让他们感受和平的抗议示威。如果朴槿惠能下台就太好了。”

  当地时间晚上8点,在组织者的带领下,民众们熄灭蜡烛,大楼关闭霓虹灯,举行了一分钟的熄灯仪式,用黑暗来表达内心的愤慨。随后,集会的民众分成9条线路,继续晚间的游行。

  其实,近一个月来,每个周六,几乎都成为了韩国民众集会的日子。根据韩国法院25号的最新的裁决,本次的第五次游行比以往更进了一步,被允许游行到总统府200米外。因此,本次主办方终于得以实现一直推进的“包围总统府示威”计划。

  据当地媒体报道,除了首尔之外,釜山、大邱、光州等地昨天也都举行了反对朴槿惠的大规模集会活动。据主办方推算,全国共有约190万人参与集会。这一数据远超过了第三次集会的100万人,刷新了韩国历史上集会规模的记录。现场民众表示:“烛光集会规模越来越大,凭借人民的呼声和烛光的力量,我希望国会能加速对朴槿惠的弹劾。”

  正如参加集会的韩国民众所言,如今的朴槿惠正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民众抗议声一浪接过一浪,在野党也在进一步加快了弹劾朴槿惠的步伐。集会当天,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等三大在野党均参加了集会,并就联合提交关于弹劾朴槿惠的决议草案向执政党新国家党施压。

  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代表秋美爱敦促新国家党就弹劾案进行合作。国民之党院内代表兼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朴智元表示,将于12月2号向国会提交弹劾案。他还透露说,目前已经从执政党内部争取到了40名议员支持,以共同推动草案通过。

  目前,针对崔顺实干政及涉腐案件的调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而事件的矛头也逐渐转向了朴槿惠。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5号发表的民调结果显示,11月第四周,朴槿惠的支持率仅有4%,为历届韩国总统最低。在19岁至39岁的受访者中,朴槿惠的支持率为零。

编辑:姜萍

关键词:韩国;周末集会;朴槿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法院批准第五次烛光集会 游行人数再创韩国之最

近一个月来,每到周六,几乎就成了韩国人大集会的日子。第五次呼吁“总统朴槿惠下台”的全国大游行,今天(26日)又将拉开帷幕。为抗议“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韩国民众的反对声浪持续高涨。预计今天参与集会游行的人数将达到200万,再次创韩国集会规模之最。

2016-11-26 10:26:00

韩国平均就业年龄不断上升:男性29岁 女性28岁

韩国人的平均就业年龄不断上升。日前,据韩国有关机构发表的调查结果表明,今年韩国企业新聘员工的平均年龄,男性为29、女性为28岁。

2016-11-24 12:24:00

韩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朴槿惠被批“卖国”

韩国总统朴槿惠还在“干政门”丑闻中泥足深陷、四面楚歌,而她的政府今天却完成一件对韩国来说“史无前例”的事情——与历史上的“老冤家”日本签订《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政府国务会议22号表决通过了这项协定,今天上午韩日双方正式签署协定。

2016-11-23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