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京东商户雇人刷单获取“京豆” 10个月骗取800多万

2016-11-27 0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是在不知道是犯罪的情况下犯下这样的罪。”这句听着像绕口令的话,出自京东商户邓某之口,邓某利用写评价可以获得“京豆”的奖励机制,雇用10余人以“自买自卖”的方式刷单,写下“好评”后获取“京豆”,再利用获取的“京豆”虚假交易骗取货款。邓某被控在10个月的时间里骗取了京东货款800多万元。目前,邓某因涉嫌诈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庭上,邓某认为自己不属于诈骗,但是检方认为,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最后的陈述阶段,邓某说,如果有人监督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纵横点评:古人云:“木心不正,则脉理皆邪”,说的是,木纹的心都不在正中,这样的弓虽然刚劲有力,但射出去的箭却不会直,所以“非良弓也”。原理简单,道理深刻,讲出了做人做事要“正心”这个真谛。像邓某这样,把自己犯错怪在没人监督上的论调着实滑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心正、行端,才能走的远。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京东商户;诈骗;京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3人以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致2万多市民通信被阻断

( 王刚 西检)今年6月,三名嫌犯于某、施某、侯某在杭州通过伪基站向周边市民发送诈骗短信。原来,赵女士收到的不是银行发来的短信,而是于某等人开着车利用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

2016-11-24 06:10:00

男子伪装白富美骗网友红包

通过购买假发,丝袜等作案工具,肥东县两名仅有高中学历的无业男子,在网络上将自己伪装成“白富美”,然后与男网友视频聊天,骗取对方发送微信红包。记者昨日从肥西警方了解到,上述两名嫌疑人先后作案30余起,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2016-11-17 08:55:00

老人5万存款险遭诈骗 银行员工耐心解释保住资金

记者16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近日,一名九旬老人5万存款险遭诈骗,幸亏被该银行员工及时发现并耐心解释得以保住资金。

2016-11-16 1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