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员工持续罢工 近900个航班被取消

2016-11-24 0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两天在德国乘坐汉莎航空的旅客要注意,德国最大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从本周三至周五,即23号至25号举行全体大罢工。汉莎公司表示,因罢工而取消的航班旅客可以免费改签或者退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许多介绍,因为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与公司没能就薪酬谈判达成协议,汉莎航空飞行员工会宣布,5400名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于23日零时起罢工,罢工时间为周三至周五,这意味着周四全天所有从德国起飞的远程和近程航班也将被取消,周五涉及到的将是短程航班。汉莎周三取消了近900个航班,影响到大约10万乘客。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等汉莎大机场将首当其冲。汉莎公司方面预计,此次罢工将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此,公司方面做出愤怒反应,公司一名发言人称,在周三罢工前飞行员工会便宣告周四还将罢工,对此,人们完全无法理解,企业尤其是顾客会再次严重受损。公司总裁施波尔称,首天罢工就将给公司造成高达百万欧元损失。

  罢工的起因是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与汉莎航空董事会未能就薪酬谈判达成协议,劳资双方就2012年起生效的合约进行谈判,工会要求每年加薪3.7%,但资方仅愿每年加薪2.5%,工会认为资方建议等同变相的不涨薪水。飞行员工会发言人表示,汉莎董事会明显无意与其飞行员达成决解决方案。但是汉莎公司强调,愿继续开展对话,与飞行员就所有争议议题达成一致,对公司的指责是没有根据。事实上汉莎公司与飞行员之间纠纷由来已久,飞行员此前已经举行了十几次罢工,第一次罢工发生在2014年4月。

  汉莎方面表示,由于罢工而取消航班的客户可以一次性选择更换班次或取消预订。对于德国境内的航班,还可以选择将机票换成乘火车旅行的优惠券。此外,汉莎子公司包括德国之翼、欧洲之翼、多洛米蒂航空(Air Dolomiti)、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等将按计划正常飞行。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德国;飞行员;罢工;薪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默克尔宣布将参加明年大选 专家:连任之路恐不平坦

说起默克尔,大家已经习惯了她“德国总理”的称呼。的确,这个头衔已经伴随了她11年。而现在这个头衔可能还会继续跟着她再一个4年。20日,默克尔在德国执政联盟——基民盟主席团会议上宣布,将再次竞选基民盟的主席,并谋求再次连任总理。

2016-11-21 19:39:00

调查显示:德国年轻一代对欧洲民族主义抬头表示担忧

据德国媒体报道说,德国年轻人对欧洲日益增长的民族主义情绪感到担忧,与此同时,德国年轻一代对欧洲作为一个整体却越来越缺乏认同感。

2016-11-18 12:44:00

德国欲推出“非洲版马歇尔计划”:出1200亿欧元援非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近日计划带头推动该国出台一项“非洲版马歇尔计划”,以加大发展援助等方式从根源上应对当前的难民危机。德国未来将拿出1200亿欧元用于援助非洲。

2016-11-14 1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