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一男子将共享单车搬回家 称想占为己有

2016-11-04 08:35:00 来源:央广网

  “我只想占有这部自行车。”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9月,上海一男子将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搬回家中,几天后被单车查询系统的工作人员通过自行车自带的定位装置查找到地址。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韩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韩某到案后交代,某日晚11点左右,他经过小区门口看到一辆共享自行车停在路边,连续几天这辆自行车似乎没有人骑用,于是动了歪念头,把自行车搬回了自己家中。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韩某向闵行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据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介绍,该案系闵行区首例共享单车盗窃案。

  纵横点评:既然是“共享”的,那它就姓“公”不姓“私”,即使一年半载没人骑用那也是大家的东西,如果硬要占为己有,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虽然我们不能断言,“韩某”就一定是道德败坏、品质恶劣坏之人,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将共享的资占据为己有的行为从客观上影响了他人出行,损害了公共利益,至少素质不高,想必“韩某”把车搬回自己家时和“孔乙己”的心理一样,认为“顺手牵羊不算偷”吧!希望少数“车霸”能高抬贵手,让共享单车平平安安回家!

编辑:任芳

关键词:共享单车;盗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进宫男子啃老十几年 因父母住院再次进行盗窃

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负责此案的民警李小龙眉头紧锁。嫌疑男子是潘某,大江东本地人。而这次盗窃,部分原因也是经济来源被切断了——因为,潘某的父母住院了……  本报记者 蒋慎敏 本报通讯员 俞小薇

2016-10-28 13:18:00

小偷凌晨砸车9次进车盗窃 有人经过时假装擦车

来自吉林长春的游客王先生有些郁闷,国庆期间来西安游玩,没想到停在路边的车玻璃被砸,价值20多万的物品被盗。6日上午9时10分许,王先生报警后,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

2016-10-08 09:45:00

张国荣故居遭盗窃 匪徒爬竹棚进屋搜掠

已故香港巨星张国荣故居遭盗窃,10月4日晚上8点多,赤柱大潭道60号龟背湾二号洋房被巡逻保安员发现玻璃窗损毁,怀疑遭匪徒进屋盗窃于是报警求助。这次被盗的二号洋房,为“哥哥”张国荣的故居,面积约400平米,他曾经在1995年以2600万港元购入,2年后在楼市高峰期以6,800万元卖出,其后再多次易手,现时由一家公司拥有,于2011年以1.35亿港元购入。

2016-10-08 0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