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距美总统大选投票日仅十天 FBI再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

2016-10-30 08: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只有十天了,但是大选选情却再起波澜。美国当地时间28号午后,共和党人、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国会多个委员会主席,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将调查最新浮出水面的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中有关的电子邮件。

  据悉,这些邮件是FBI无意查阅设备时发现的,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新材料的重要性如何。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此事将对希拉里的选情造成重大影响,或将创造“十月惊奇”。

  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在今年7月宣布,为时一年的调查结束,尽管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是错误的,且相关人员在处理涉密信息时有违反规定的行为,但是联邦调查局认为,没有理由对希拉里·克林顿提起刑事诉讼。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8日决定重新启动对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一事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天在一封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表示,他此前在国会的证词中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已结束对希拉里邮件服务器的调查,但在一件与服务器调查无关的案件调查中,FBI获悉一批新邮件的存在,这些邮件似乎与此前对希拉里服务器的调查相关。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团队已向他汇报有关调查结果,他同意联邦调查局(FBI)应采取“适当调查性措施”,允许有关人员审查这些邮件,以确定它们是否包含涉密信息。

  科米表示,他目前无法预测此次调查会持续多长时间,也无法评估有关材料是否有重大意义,他决定先将上述情况向国会议员进行通报。科米在信中没有透露这批邮件的来源。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吕晓红介绍,不具名的联邦调查局官员透露,这些邮件是在对希拉里·克林顿得力助手阿贝丁的前夫、前国会众议员韦纳的调查中发现的,并非是希拉里·克林顿发出的电邮。

  消息一出来,希拉里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借此机会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击,他在竞选集会上欢呼,称新的调查会比水门事件更严重,指责希拉里没有资格竞选总统。

  特朗普:“希拉里·克林顿的腐败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程度,我们必须禁止她将犯罪计划带入白宫。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有勇气改正他们之前犯下的错误,我对他们表达无比敬意!”

  与此同时,同属共和党阵营的众议院议长瑞安也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克林顿自作自受,再度要求取消她接受国家情报机构机密通报的资格,这是美国政府为确保换届顺利完成而推出的一个机制,两党总统候选人从提名确定后就可以同现任总统一样得到情报通报,以便提前进入状态。

  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抛出的这枚重磅炸弹,希拉里本人是怎么回应的呢?当天,希拉里在竞选集会上呼吁FBI就重启调查的原因尽快做出解释。

  希拉里:“我看到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给国会的信件。现在距离美国最重要的大选投票日只剩下11天了,所以,美国民众需要立即得到全面的、充分的事实。科米自己也已经说了,他并不知道这些邮件是不是重要的,但我很自信,不管它们是什么,都不会改变已经在7月得出过的调查结论。因此,联邦调查局需要毫不拖延地披露详情。”

  媒体普遍认为,“邮件门”事件风波再起,将对希拉里·克林顿选情造成重大冲击,有助于民调落后的竞争对手特朗普挽回颓势。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认为,面对目前的情况,希拉里以静制动或许是个好的办法。“关于希拉里的‘邮件门’,希拉里过去也做过一些危机处理,她现在恐怕更多的只能以静制动了。现在FBI重启调查,结论恐怕在选前是做不出来的。如果希拉里做很多,对她未必有利,因为也许FBI调查完了,说没有问题。希拉里现在更多的是守住自己的基本盘,尽可能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编辑:高杨

关键词:美国;总统大选;FBI;希拉里;“电邮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法官批准大众“排放门”和解 和解金额达147亿美元

当地时间25号,美国旧金山市联邦法院法官签署命令,批准德国大众汽车用147亿美元就排放测试造假与客户庭外和解,法官称这个和解协议“公平、合理并且充分”。这起案件是美国史上最大笔的汽车业和解案。

2016-10-26 19:17:00

美国康马尔斯度假酒店将于2017年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10月24日下午,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美国洛杉矶康马尔斯度假酒店在北京宣布:将于2017年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2016-10-25 00:32:00

半个美国出现宕机 黑客瞄准基础设施网络

国网民陷入崩溃,周末从东海岸的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到西海岸的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互联网服务几乎全面宕机。Twitter、Netflix、亚马逊、Airbnb、PayPal 和 Yelp 等热门网站都没有幸免,网友很难登陆。

2016-10-24 1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