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重庆武隆景区起诉电影《变形金刚四》 今天一审宣判

2016-10-27 08: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7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电影画面中各种商品、景区的植入,已经逐渐被观众熟悉。电影制作方因此获取收入和拍摄便利,商品、景区等也通过电影得到宣传。原本是“双赢”的商业行为,但是在好莱坞影片《变形金刚4》当中,演变成了一场官司,重庆武隆景区起诉美国派拉蒙影业和中国1905影业,今天上午将在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事发在2013年底,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跟《变形金刚4》的美国片方派拉蒙影业,以及协助完成中国戏份的1905影业签订合约,在电影画面中以地标牌的方式呈现“中国武隆”字样等内容。合同款600万元人民币,武隆喀斯特公司预先支付了80%480万元。不过在第二年影片首映的时候,他们发现,画面中并没有约定的“中国武隆”四个字。武隆喀斯特公司的代理律师涂五洋介绍,他们随即向1905影业提出交涉:“1905公司就把我们的函传给了美国的派拉蒙公司,派拉蒙公司给我们回了一个函,说他们确实认识到了画面上没有合同所约定的‘中国武隆’四个字,也讲了原因,是因为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没有放进去。”

  在《变形金刚4》的全球公映版本中,“中国武隆”四个字最终没有加上。派拉蒙影业在一审开庭的过程中辩称,他们在影片的DVD等其他版本中做了这一处修改,片尾字幕也显示了武隆是为合作方,已经履行了合同的一大部分,不存在违约。但是武隆喀斯特公司的代理律师涂五洋表示,不认同这种说法:“因为当时签合同的目的就是要求在全球公映的电影上能够显示出‘中国武隆’这四个字,这样的话才能达到宣传的效果。他们在后期的数字DVD上进行了补正,这个补正我们也表示欢迎,但是补正的效果跟全球公映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武隆喀斯特公司因此向派拉蒙影业,以及1905影业所属的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索赔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包括已经支付的480万元合同款、配合拍摄关闭景区产生的门票损失,以及“中国武隆”四个字植入没有实现造成的预期利益损失等等,其中预期利益损失是1200万元。涂五洋介绍:“预期利益损失就是说我们认为这个合同如果双方能够正确履行下去,在电影里面确实能够把‘中国武隆’这四个字打上去,能够更好地进行宣传,会给武隆景区,带来更多的门票收入。“

  在一审开庭之前,武隆喀斯特公司经过测算和公证,调低了因为被和拍摄关闭景区导致门票损失的索赔金额,诉讼总标的减少到1800多万元。涂五洋介绍:“他们有两次拍摄,总共九天,前面七天后面两天,第二次是补拍。两次拍摄我们都把整个园区都关闭了,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我们的实际损失的情况,我们当时做了这样的一个计算方式:闭园那几天的前面七天和后面七天,我们做了一个平均数,算出每一天的门票收入,来折算出闭园那几天的经济损失。”

  而被告一方当庭提出反诉,要求武隆喀斯特公司支付合同尾款和滞纳金等总计1200多万元。昨天,1905影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中国之声,片方原本计划在画面中的一块大石头上呈现“中国武隆”四个字,在景区实拍的时候,也拍摄了一块写着“青龙桥”的石头,但是因为武隆喀斯特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尾款,将“青龙桥”改成“中国武隆”的后期制作工作被押后,最终因为美方制作人员不熟悉汉字,误以为已经完成。

  “实话实说,双方都有瑕疵,我们不能说我们没有问题,但对方(武隆)肯定也有问题,才导致这样一个结果。”这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在首映之后,武隆喀斯特公司提出交涉,才发现这个问题。

  在一审开庭之前,被告方曾经提出管辖权异议,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驳回。1905影业的负责人表示,今天会根据宣判结果,考虑是否提出上诉。

编辑:姜萍

关键词:重庆武隆;变形金刚;宣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武隆:创新制作模式 蜡染传统工艺“复活”

近日,在重庆武隆县举办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享有“古代三大印花技艺”美誉的蜡染展区,5名身着民族服饰的美丽少女,在近40幅蜡染成品的背景烘托渲染中,在人物、山水、鸟禽为元素的特制拷贝布上,上蜡、染色、去蜡,上下合拍,左右呼应,娴熟灵巧,互为丽景,市民啧啧惊叹,纷纷赞叹不已。

2016-10-27 18:42:00

重庆武隆:白马隧道一小车自燃堵车10公里以上

昨晚21点多,,G65包茂高速渝湘段进城方向重庆武隆县白马隧道一小车自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该隧道实施正线管制。据现场车主介绍,车辆从武隆堵到了白马,长达近10公里。据了解,昨晚是武隆仙女山夏季冰雪露营音乐节开幕的日子,有上万游客自驾上山。

2016-07-30 10:30:00

【重庆武隆】世界遗产神秘之地(图组/52P)

天坑是武隆的地质符号,天坑三硚,硚孔深邃黑暗,硚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武隆一个非常干净的山城,如果没人告诉你谁会知道下图是公共卫生间,不愧为全国卫生示范县。

2014-11-25 11: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