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艾利”路径诡异 预计明日以后强度缓慢减弱

2016-10-09 07: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风“艾利”的名字由美国提供,是马绍尔语“风暴”的意思,虽然“艾利”会带来强风暴雨,但它相当诡异的路径着实增加了防御难度,6号艾利一路向西到7号突然向西南移动,不到半天,变成向西北移动,几个小时后,又掉头往东北方向走,到昨天开始向北移动,靠近广东沿海。不过,如此折腾,对台风是一种能量消耗,其强度迅速增强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联合广州中心气象台及海南、浙江、福建省气象台,重点就华南东部等地较强降雨、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分析研判。

  预计,“艾利”将先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移速减慢,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10日白天以前,“艾利”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徘徊少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级,(33~35米/秒);10日以后将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

  10月1日以来,受台风“鲇鱼”残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方出现了持续的降雨,此次艾利来袭,又会给哪些地方带来不便?

  据悉,昨天到今天,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另外,伴随4级至6级风,东海、台湾海峡有7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大风,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较大,海上作业人员和渔船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同时,粤东沿海市县有明显降水,要注意强降水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海南省气象台提示注意海上作业安全,并进一步关注当地12日以后的降水过程。

编辑:高杨

关键词:台风;艾利;路径诡异;强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金周期间 安徽多云多小雨

受台风低压环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30日至10月2日全省有降水。 10月3日至7日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江江南10月3日、10月6日至7日有弱降水。

2016-09-30 09:40:00

台风“鲇鱼”袭来 南昌西站多措并举确保安全运输

近日,江西南昌受到了台风天气影响,部分列车出现停运。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江西最大的高铁站南昌西站对高空悬挂物提前进行加固;当天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分布在各处做好旅客引导工作,确保运输有序;对重点旅客重点帮扶,积极提供改签、换乘建议,方便旅客出行。

2016-09-30 09:00:00

福建泉州、宁德等受灾严重 部分地区山体滑坡致断水断电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进入江西后强度逐渐减弱,但所带来的后续影响却一直在持续。受减弱后的台风“鲇鱼”倒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形成降水,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福建东部再次下起了雨,也让此前灾情较重的泉州、宁德等地加大了救援难度。

2016-09-30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