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昨晚华山主峰刮8至9级大风 西峰索道停运、旅客滞留山顶

2016-10-04 0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华阴10月4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陕西华阴市境内的华山景区迎来了国庆黄金周以来的最大客流。但昨晚(3号)7点左右,华山主峰突然刮起8至9级的大风,华山的西峰索道暂停运营,几百名旅客滞留山顶。

  昨天夜间23时45分,华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 由于华山主峰区受到突发8至9级大风天气的影响,导致西线索道停运,景区出现滞留游客的情况。

  华山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潘姓主任表示,今早5点20分左右,滞留西峰索道游客开始往山下转移。华山风力在今早减小到索道可运行程度。游客输送工作应该很快就能做完。

  在今天凌晨0点10分左右,山上天气变化非常快,对于索道来说有安全技术要求,风速必须在17米/秒以下,但是昨天晚上停运时,瞬时风速达到了25米/秒,所以触发了索道安全装置,但是非常幸运的是没有游客被困在吊舱之内。

  索道大概在昨天晚上7点左右停运,当时滞留人群约为五六百人,后来景区通过分流措施疏散一部分游客下山,转移一部分旅客。据了解,景区向滞留西峰的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包括姜汤,还有御寒的衣物和食物。但在微博上也有游客反映当时物资供给比较紧张。

  由于华山各峰高度不一,所以受天气影响比较大,如果发生大风或者下雨的情况,实际上对于旅游环境来说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昨晚气象部门预测大风要持续到3-4小时。根据今天输送情况看,差不多花了大概5个小时索道才恢复运营。

  潘主任介绍,如果有游客在今天下山后提出退票事宜,肯定要尊重游客意愿。同时因为很多游客喜欢夜爬,华山风景名胜区微博昨天夜间也做出安全提示,并且为游客做出防寒保暖的提示或者选择白天登山。

  在此也提醒,今天有游览华山计划的游客一定要做好相应准备,因为很可能今天依然会有瞬时阴天或有风情况,大家对于御寒衣物方面包括食物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国庆黄金周期间,3、4、5号这三天实际上是华山的客流最高峰,所以也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编辑:高杨

关键词:华山;索道停运;旅客滞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山索道延长运营时间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第三天,从今天开始,全国热门景点将迎来客流高峰。从昨天上午开始,陕西华阴的华山景区游客不断增多,截止昨天晚上十点,共接待登山人数28000多人,景区周边停车场车位始终处于饱和状态,近游客在索道排队的时间就超过两小时。大家不禁担心,四年前的一幕会重演吗?

2016-10-03 09:45:00

西岳华山及所在地陕西华阴市确保旅游安全

10月1日2016华山旅游度佳节第一天,华阴华山密切配合,山上山下通盘管理,各部门团结合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国庆节安全旅游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按照统一指挥的原则,华阴市联合华管委、华旅集团成立了华阴市(华山)国庆节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现场督战。度节工作方案责任明确,细化到人。

2016-10-02 08:35:00

记者华山行:游客人数开始缓慢上涨 预计今明将迎峰值

 昨天记者来到华山进行采访,根据记者的观察,游客人数从昨天午后开始缓慢上涨,预计今明两天景区将可能迎来人数峰值。景区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24小时开通的售票处能不能释放景区压力?

2016-10-02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