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秦始皇陵景区游客众多 景区根据客流情况延迟闭馆

2016-10-04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4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四天,小长假三天以来,除华北局部地区存在雾霾天气,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民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成为旅游市场亮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等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根据主要监测点、各地上报数据和交通部门客流数据综合测算,昨天全国旅游接待人数1.08亿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消费880亿元,同比增幅15.1%。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仍大幅增长,部分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以及重点景区道路通行压力仍然较大。

  人们旅行出游的兴致高涨,促使各大景区人流井喷。长假三天来,陕西全省共接待游客2086.41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 %,旅游门票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8.57%,其中长线游客、省外游客明显增多。

  古城西安,作为历来黄金周旅游的热门城市之一,秦始皇兵马俑、华清宫等景区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众多游客。

  10月3号兵马俑景区共售出门票是100416张。通过数字可想而知景区的火爆程度。根据景区方面的统计数据,昨天秦皇陵博物院的实时客流量一度达到近6万人左右,因此包括西安通往临潼的西临高速在内,交警部门进行分流措施。

  昨天下午约4点钟左右由于秦陵北景区周边的道路车辆拥堵比较严重,短短1公里路走了近1个小时,直到5点多才进入景区。买票过程顺畅,进入兵马俑1号坑大约需要排队10分钟左右,这里人流较为集中。

  3、4号历来是秦始皇陵景区游客高峰的日期,在这里边参观还是比较的拥挤的。昨天景区根据客流情况延迟了闭馆时间,直到昨天下午7点钟左右才开始陆续闭馆。

  据了解,2015年国家旅游局下发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后,秦始皇陵博物院联合专业机构对景区承载量进行核定。经过测算,秦始皇陵博物院瞬时承载量为13700人,最大承载量为65000人。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秦始皇陵博物院国庆节期间的接待量均呈“井喷”态势,非常影响参观质量,同时也给游客和文物安全带来一些隐患。

  黄金周期间秦陵博物院通过官网和售票大厅和景区内的LED大屏,每隔半小时发布一次流量动态,观众可以提前登录,合理调整出行规划,实现错峰参观。

  如果售出门票瞬时达到承载量,景区将减缓人工售票的速度,停止自动售票机售票,并疏导观众乘坐免费摆渡巴士,先前往丽山园参观,同时在各展厅和观关键的区域安排人员和公安干警引导疏散,保证秩序和安全。

  根据之前的统计和经验,10月2号、5号景区单日接待量一般能够达到8万人以上;而3、4号可能是游客最为集中的日子,昨天和今天可能接待量都会达到10万人以上,瞬时的峰值可能会集中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所以也是建议观众从自身的安全和保证参观质量的角度出发,避开这几天参观高峰。

  如果要选择这两天参观,最好是将时间调整到上午7点半到9点半之间或是下午的5点到7点之间,这样应该能够保证参观质量。

编辑:高杨

关键词:秦始皇陵;延迟闭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