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福建宁德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小学停课

2016-09-28 0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德9月28日消息(记者彭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国家海洋局福建宁德市海洋预报台发布沿海海浪Ⅱ级警报和沿岸风暴潮Ⅳ级警报。宁德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共设立避灾点2600多个,可安置转移对象30万人。那目前“鲇鱼”对宁德造成的影响如何?

  从昨晚开始,宁德古田县已经下起了雨,到深夜风雨慢慢变大,到早上雨势才稍微温和一些。而据宁德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宁德全城现在都沉浸在雨中,其中宁德市区和宁德市的拓荣县出现了大暴雨,沿海也出现了10级以上的大风。气象专家之前分析,台风“鲇鱼”登陆台湾之后,在台湾它要经过一个三千米多高的中央山脉,所以会相对的减弱。因为南部被削弱之后,它以一个空心的姿态登陆泉州,北侧强大的雨带就会绕开台湾,直接俯冲福建的莆田、福州沿海,针对这一情况,宁德市气象局昨天12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第一时间转移人员,目前已经撤离了海上的渔排人员1500多人,海上渔船5000多艘全部回港避风,渔船上将近15000多人也都撤回;同时针对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点,也转移了将近5万多人。全市118艘渡船全部停航、停渡,关闭游艇24个。中小学昨天下午也开始停课,复课时间要根据天气情况商定。

  宁德市安排了5000多名干部到一线参与地质灾害巡查,保证24小时有警情能够第一时间上报,进行应急处置。此外,宁德市也储备了各类救灾物资,包括账篷、毛巾毯、毛巾被共2万多件;当地和商家、企业签订了食品储备协议,确保灾害期间,能够按需要随时购买,并且送往灾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提醒,未来几天,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安徽等地仍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沿海地区需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并注意防范大风灾害。

  相关链接: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东南沿海 福州机场多趟航班取消

编辑:姜萍

关键词:宁德;鲇鱼;台风橙色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宁德30年滴水穿石矢志脱贫奔小康

上世纪80年代中期,福建宁德曾是我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 30年来,宁德人民顽强拼搏矢志脱贫,贫困人口从77.5万下降到14.5万,农民年均收入达到1.13万元。在脱掉了多年福建省“垫底”的帽子后,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

2015-12-08 07:00:00

宁德边防全面启动军民融合法治共建示范点

7月30日上午,福建公安边防总队宁德支队下白石边防派出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07工厂举行军民融合法治共建示范点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所与4807工厂的军民融合法治共建工作全面启动。

2015-10-22 13:28:00

宁德边防办学习活动 助推军民融合实践

1月21日晚上,福建公安边防总队宁德支队借助周教育日举办“边防人·闽东情”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活动,专门邀请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陶敏辉会长来队辅导授课。支队机关干部和基层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官兵通过视频系统聆听了授课。

2015-10-21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