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重庆某区停车位划在起止线上

2016-09-16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重庆市民罗先生开车到南岸区南坪会展中心附近的亚太路办事,前方红灯亮起,正准备停车的他突然傻眼了:怎么有三条红绿灯起止线呢?定睛一看,原来有个停车位划在起止线上。同时,他还发现路边既有白色划线的停车位,也有灰色线的停车位。这停车位线,怎一个乱字了得?罗先生所反映的停放路段是在亚太路停车场,停车的管理单位是南岸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

  纵横点评:看似简单的停车位划线工作,却能看出相关部门管理的粗放和敷衍。早在今年3月,重庆市就实施了《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办法中对停车位线的划定有详细的规定。然而在实际操作中,部门之间却没有形成联动,划线的、贴条的都能发现问题,但是各管一摊,没人理会,其暴露出来的城市管理问题可见一斑。城市管理,从字面上看是“管理”,但究其本质,却是服务。

编辑:高杨

关键词:停车位;起止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停车位需求缺口超50%

中国城市停车位需求缺口超50%,于是,利用移动互联网,“能提前查询车位状态、自动识别停车时间、自助缴费”的智能化停车方式,或将提高停车效率,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邱绪建也指出,停车往往被归结为市政或者交通的一部分,但其实停车应该被视为一个独立的行业,而且这个行业具有很长的产业链。

2016-08-25 20:09:00

郑州市容市貌整治 今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5万个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就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12名委员进行了提问,涉及轨道交通、乱停乱放治理等,河南商报记者梳理了几条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2016-08-25 10:09:00

西安一商场针对女司机推出超宽车位

贴心设计!西安一商场针对女司机推出超宽车位,粉红系列、3.75米宽的车位,从此再也不用苦恼倒车难入库了。该商场一负责人称,商场设置女性停车位是对女性的一种关爱,绝不是对女性司机的歧视。而对于超宽车位,西安市停放中心称,因为地面空间有限,不宜在地面上规划此类车位。

2016-08-23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