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强台风“莫兰蒂”掀17米滔天巨浪 今天凌晨强势登陆福建

2016-09-15 08: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以强台风级别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遭受台风正面袭击的厦门全市出现大面积断电、停水现象,部分行道树被刮倒折断,道路受阻,车辆被砸,一些路段积水严重,给抢险救援造成很大挑战。

  从今天凌晨台风登陆后,这里风力还是比较大,海边阵风10级左右,海浪打在海堤上不时会出现有几米多高的浪花,昨天晚上与比较大,路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水。目前,记者所在位置的雨已经停了,从凌晨2点多开始出现停电。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消息,截止凌晨4点,泉州全市停电影响用户大概50万户, 主要是惠安、晋江、南安片区,泉州市区多个路段积水。据预报沿海的风力要中午之后会减弱。

  目前还了解到,福州市区因为凌晨强降雨引发部分内涝造成人员被困。部分区域现场积水水深过腰,消防车难以通行,消防官兵通过装载车和冲锋舟等涉水进入救援。

  此次台风“莫兰蒂”登陆将给福建带来全省性的强风雨影响。台风致使福建省海陆空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南昌铁路局停售停运9月14日至17日管内始发终到旅客列车188列,闽台海上客运航线昨天起全面停航;全省道路客运暂停运营1480班次。福州、厦门机场航班大面积停航,沿海旅游景点、滨海施工工地目前都关闭和停工。台风过后,交通、景区等,将按照当地政府防台要求,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适时恢复。

  另外,沿海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中小学包括所有中职院校、幼儿园昨天全部停课一天。

  福建省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Ⅰ级响应。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福州、厦门等地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取消中秋假期,台风登陆后,将给福建带来强降雨,

  为防范城市内涝,福州市城区三座水库提前预泄腾库375万方。武警福建总队迅速集结3000多名官兵,分别在福州、龙岩、宁德三个地区前置备勤,随时准备投入到抢险救灾任务。受台风登陆时候影响的泉州和漳州地区,漳州边防部队转移辖区受灾群众378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12余处。

  在泉州崇武半岛的半月湾海堤,附近有一万多名群众,现在早上7点多,这里刚刚开始处于涨潮期,目前阵风达到10级左右。中午12点,这里将达到中秋天文大潮期最高潮位,崇武边防所组织警力和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对海堤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在这里24小时值班巡查蹲守,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及时处理。

编辑:朱琪

关键词:强台风;莫兰蒂;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台风“妮妲”今天凌晨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

强台风“妮妲”今天凌晨3点35分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2016-08-02 07:00:00

强台风“杜鹃”袭闽 “海峡号”“中远之星”轮南下避风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属于秋季台风,具有变数大、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破坏性大的特点,受其影响,福建沿海海况十分恶劣,据预报,“杜鹃”将于29日白天在福建沿海中北部登陆,登陆时风力达12到13级。

2015-09-28 18:28:00

强台风“杜鹃”来袭 南铁29日计划停运126.5对列车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1号强台风“杜鹃”将于29日上午在福建连江至龙海一带登陆,中心风力将达12级。受其影响,福建、江西铁路沿线将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南昌铁路局计划停运9月29日旅客列车126.5对。

2015-09-28 1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