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国际足联对前主席等官员进行调查 被指受贿5亿

2016-09-10 0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的5月27号,随着数名高官在瑞士被捕,国际足联巨额贪腐案开始浮出水面。昨天,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对前主席布拉特任职期间涉嫌的贿赂和腐败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卡特纳。

  据透露,过去的五年里,三人联合腐败的数额达到惊人的7900万瑞士法郎,超过5亿人民币。已经80岁高龄的布拉特去年因被指控贪腐而辞去了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结束了执掌国际足联大权18年的历史,并因此遭到禁止参加足球事务6年的处罚。

  此次国际足联正式起诉的高官,包括国际足联前任主席布拉特,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前任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在国际足联贪腐案件爆发后,临时担任代理秘书长的卡特纳三名高官。国际足联此次起诉主要涉及的问题是三名前任高官的工资奖金以及他们工作合同中的其他条款问题。据悉,调查机构将对三人可能违反国际足联道德条例中的基本行为守则、忠诚、利益条款等多项内容进行调查。

  有证据显示,布拉特在2014年世界杯后,为自己发放了高达1200万美元的奖金,这三名高官联手通过为自己提升工资,发放奖金,仅在过去五年中累计金额就高达8000万美元。按照国际足联的道德条例,调查机构将公平调查案件的所有情况,但是考虑到隐私权和无罪推定假设,调查机构目前不会发布进一步的细节。

  对已经80岁的布拉特来说,在担任国际足联主席长达十几年后,布拉特正在为自己的清白发起最后的辩解。而上个月25号,布拉特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出席了听证会,为自己面临的为期六年的“禁足令”开展最后一次上诉。不过布拉特也表示,无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后的裁决如何,他都表示接受这一结果,

  这两年,国际足联可谓深陷腐败丑闻,尤其是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举办权时,均传出了获得举办权的俄罗斯和卡塔尔对国际足联官员进行贿赂的消息。虽然这些传闻目前还未被证实,不过,获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德国却被证实存在贿赂行为,德国足坛名将贝肯鲍尔本月初被瑞士检方正式起诉。

  此外,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弗里-韦伯日前也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处以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去年5月,美国警方突击检查并逮捕的7名国际足联高官中就包括杰杰弗里-韦伯。同年11月,韦伯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承诺上交非法所得。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际足联;布拉特;反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辞职 不满被剥夺独立地位

本月13号,国际足联第66届代表大会在墨西哥落下帷幕,在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足联理事会在2017年之前自行任免审计与合规委员会的成员。但这却引起了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斯卡拉的不满,5月14号斯卡拉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国际足联全体大会通过的这一项决定。

2016-05-16 18:46:00

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辞职 改革进程面临挫折

13号,国际足联第66届代表大会在墨西哥落下帷幕,在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一项决议,授权足联理事会在2017年之前自行任免审计与合规委员会的成员。但这却引起国际足联监督机构负责人斯卡拉的不满,5月14号斯卡拉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国际足联全体大会通过的一项决定。

2016-05-16 08:59:00

万达与国际足联签15年赞助合同 中国企业首成主赞助商

日前,国际足联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总部宣布:万达集团正式成为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将享有2016-2030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权益。这是国际足联历史上第一次迎来来自中国的顶级赞助商。

2016-03-20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