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残奥会开幕式 现场变成“声音感受实验室”

2016-09-08 07: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9月8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天起到9月18号,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这是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15分,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35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齐聚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约残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之前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让全世界观众印象深刻。里约奥组委表示,残奥会开幕式将会延续奥运会开幕式的声光和摄影技术,在规模和科技方面和奥运会持平。

  残奥会的开幕式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15分开始,容纳45000个座位的马拉卡纳球场座无虚席。此时的里约热内卢华灯初上。马拉卡纳这个体育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

  残奥会开幕,很多网友都会联想到不久前结束的奥运会开幕式。如果把这两者进行比较,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当然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是残奥会的开幕式在现场的声音、光线、色彩以及投影器的运用方面跟奥运会差不多。最大的相同点是巴西人特有的热情奔放、狂欢的方式,进行他们的娱乐大Party。现场的解说也在不停的提示,让几万名的现场观众加入到今天属于自己的SHOW TIME时间。

  在现场,只要出现有节奏的音乐和鼓点,几万名观众马上嗨起来,同时抱以有节奏的、整齐划一的掌声和欢呼声,十分震撼。

  如果要说到不同点,残奥会开幕式更加突出残疾人朋友的现场体验,偌大的体育场变成声音感受实验室、调动大家多种感觉的实验室。让残疾人能够更好的了解现场。另外开幕式可能还会有一个熄灯环节,整个球场的灯光全部熄灭,几万人都只能依靠自己的听觉去感受现场的气氛。

  未来10天,里约残奥会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将展开角逐,包括了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参加视力残疾和肢体残疾两大类别的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

  当然,相比于奥运会追求的更高更快更强,残奥会其实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比赛的范畴,它更是残障人士展现自己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屈服命运摆布的伟大精神的舞台。在这里,金牌和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每个人都是胜利者。

编辑:高杨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开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残奥会圣火即将点燃 荣静将担任中国队开幕式旗手

再过不到24个小时,里约残奥会的大幕将在马拉卡纳球场拉开。十几天前,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再过一天的时间,残奥会的圣火即将在这个著名的球场点燃。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赛,里约准备好了吗?

2016-09-07 12:19:00

追爱的勇气在里约传递

勇气这种特殊的精神力量有时会在个人的小宇宙里爆发,有时会变成另一种可以传递的力量去感染周边。

2016-09-02 20:32:00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举行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举行,8月29日下午,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央视记者高伟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8月29日下午,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6-08-31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