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公交司机救火遭投诉 现场无一人帮忙

2016-08-27 08: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一立交桥边,一辆408路公交车司机潘师傅在运营的时候看到路边电缆着火,虽然火势不大,但不时喷出火花,还冒出浓浓的黑烟,看上去十分的危险。潘师傅当时没有多想,对乘客喊了一句我去救火,然后就果断下车灭火,随后也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整个过程都被车载视频拍摄下来,超过九成的网友看过之后都为潘师傅点赞。不过,在整个救援过程中,车上乘客没有人下车帮忙,只有一些乘客拍照、观望。而有一些乘客则是指责潘师傅擅自停车耽误了乘客的时间,甚至有人打电话到巴士公司投诉。

  纵横点评:在这里要为司机师傅点100个赞!看到起火无人救援,潘师傅没有选择冷眼旁观,而是伸出援手,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不能被质疑的声音磨灭。那些指责司机的人,如果你自己身处危险,路过的人对你视而不见,你又会怎么想呢?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谁都有可能是被人施救的那一个,该出手时就出手,可能会损失点时间,可是也有可能会救回一条生命。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救火;投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妇女因公交急刹摔倒 家属喊人打折司机5根肋骨

”张先生称,当时公交车驾驶员的儿子也在车上,在行驶到第二个路口时,驾驶员儿子再次询问女子是否受伤,摔倒女子表示并无大碍。“在飞跃路与锦程大街交会的地方,我们乘坐的这台公交车就被几台车给拦了下来,当时车上下来了五六个男的。

2016-08-27 05:50:00

重庆一公交车免费提供防晒伞 不料竟越借越多

最开始的第一批爱心防晒伞只有10把,都是公交车司机从家里带来的。接下来,这些爱心防晒伞不仅会挂在调度室外,还会按照一定比例调配到465路公交车上,供沿途的乘客借用。

2016-08-24 09:15:00

工程车带倒电线杆砸公交车 30余名乘客无危险

工程车带倒电线杆砸公交车 30余名乘客无危险,昨天上午9点47分,36岁的刘海驾驶712路公交车,从武昌开往汉口,当车辆行至硚口区蓝天宾馆门前时,突然车辆前方白光一晃。公交车司机刘海说,事故造成车辆头部受损,前挡风玻璃及车头左侧2扇车窗和右侧1扇车窗破裂。

2016-08-14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