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俄罗斯271名运动员获参赛资格

2016-08-05 07: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8月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里约奥运会的正式开幕,还剩不到24个小时了。此前,关于这届奥运会的筹备可谓“槽点”多多,有人甚至把这届奥运会调侃称为“里约大冒险”。那么到现在为止,奥运会的各项工作筹备的怎么样了呢?就在五个小时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召开了里约开幕式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当地时间12:30开始,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12:37左右才姗姗来迟,这和最近在里约所经历各种延迟相比已经算是相当有效率。这是本届奥运会前国际奥委会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来到现场的记者也创了新高,但事实上大家关心的问题,没有什么变化,一个是里约准备好了吗?另外是俄罗斯的禁药事件。

  关于禁药事件,了解这件事情的新闻背景的朋友应该知道,从大约半个月前,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根据独立调查麦克拉伦报告建议国际奥委会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一直在用“棘手”这个形容词来描述其最终做出决定的艰难。最终这个禁赛的决定可以翻译成不完全禁赛。同时国际奥委会同时把运动员能否参赛的决定权交给了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再次掰开了揉碎了给全球的媒体解释了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

  巴赫称,“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国家或组织的错误行为就认定具体的运动员有污点,公正的裁决必须独立于政治,正因如此国际奥委会将会对每个运动员的是否干净参赛进行逐个甄别,而这个决定将基于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建议。俄罗斯能参赛运动员的数量目前仍在统计之中,统计完毕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确实关于这个决定有很多争议,你不能期望获得能够得到100%的认同。决定性的参考底线是什么?那就是兼顾全部运动员的利益。我能够理解有些运动员对于这个决定很失望,但是我也敢于直视他们的眼睛,因为我相信我们做出决定的方式是没有问题的。 ”

  在发布会上还有一个小细节与网友分享。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位俄罗斯记者提问,她在问题当中使用了“help”这个说法,意思大概是巴赫帮助俄罗斯人争取到了部分参赛这个最终的裁决结果。巴赫马上回答,“不不不,这事儿不是我帮忙,国际奥委会是在走正规的程序,我们要坚守的是最大程度上兼顾所有运动员的权益。”可见,国际奥委会的大当家不好当,禁赛的决定作出确实相当艰难。

  事实上在此前的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巴赫告诉与会代表:“这是一个漫长而棘手的旅程,毫不夸张地说,巴西目前绝对处于非常时期,它所遭遇的政治和经济危机都是前所未有的。而这种情况毫无疑问已经对奥运会最后的筹备工作造成了困扰。但在多个公开场合,包括巴赫本人两天前的新闻发布会,和他下飞机就去探访的奥运会,巴赫一直希望以正面积极的态度来评价本届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他用了“Confidence”有信心这样的词汇,同时表示“Great”很棒。明天里约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所说:“我们有信心这些问题在未来都能够被解决,我们将在里约享受一次非常棒的奥运会!”

  就在刚刚国际奥委会确认俄罗斯共有271名运动员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

编辑:高杨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俄罗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运会门票有20%待售 奥组委向学生免费发票

票卖不出去?里约奥组委向学生免费送票,巴西里约奥运会将于5日举行开幕式。里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本届奥运会共有各类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600万张,目前只售出80%,还有120万张待售。在3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瑞典女足对阵南非女足,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里空空荡荡,只有数百名观众,直播画面显得异常冷清。

2016-08-05 07:22:00

里约奥运倒计时 回顾北京奥运开幕式背后的高科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6日上午7时开幕。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幕式,里约是否会为全球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呢?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大场面,相信令许多人至今难以忘怀。今天就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那些由高科技带来的“大场面”。

2016-08-04 17:15:00

360为那些去里约的人搞了个辣眼睛的包

360锦囊里面有:360随身WIFI、里约当地的SIM卡、清凉油、杜蕾斯Air空气套、驱蚊水等等。

2016-08-04 1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