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烧烤店占道经营严重扰民 苏州城管搬419个树箱占位

2016-07-25 08:20:00 来源:央广网

  “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央广网苏州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说这话的是苏州工业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薄宗泉。这个区湖畔天城商业街上有多家烧烤店,周边小区居民经常投诉烧烤店占道经营,城管部门先后约谈了多家烧烤店店主,甚至开出过60份的“停违单”,每份“停违单”最高罚款500元,有的烧烤店陆续吃到16张“停违单”,仍然无法阻止占道经营势头。

  忍无可忍的2300多户居民联名写信,要求政府进行整治。为此,城管部门根据周边小区业委会的申请尝试了一种全新的执法方式:在商业街摆满了一排排大型绿化树箱,种上419棵桂花树,绿化树箱间隔非常小,不影响市民走路,但想在其中摆上一桌烧烤,就有点捉襟见肘了,这样一来还真把占道经营给“挤走”了。

  纵横点评:

  烧烤店占道经营闹到摊贩硬下心,居民糟透心,城管操碎心,说到底还是:“撸串”生意好,违法成本低。“挤走”了占道经营者固然值得点赞,但同时挤走的还有原本属于市民的散步休闲的空间。夏日炎炎,除了烧烤,如果有更多的可以供市民方便选择的消暑方式,市民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改变。怎样在市民“生活”与商家“生计”之间画出一道美丽的黄金分割线,则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编辑:朱琪

关键词:苏州;城管;烧烤店;占道经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一民办小学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2400多名学生无学籍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港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向媒体新闻热线反映,该校两千多名学生均无学籍,家长焦急万分。对此,校方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详情。吴中区教育局方面回应,他们正在努力解决问题。记者了解到,该校属于无办学资质的民办校,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教育部门难以确定恢复学籍的日期。

2016-06-20 17:35:00

苏州两塑料厂紧邻学校气味刺鼻 企业政府5年前已签搬迁协定

两家塑料厂中,其中一家——苏州新华美塑料有限公司距离藏书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最近,只有一百多米。小学和幼儿园正好出于企业的下风向,风一吹,刺鼻的气味正好飘散到两所学校。

2016-05-04 08:41:00

第十二届华东电路板暨表面贴装展览会5月将在苏州登场

“2016 华东电路板暨表面贴装展览会” (CTEX EXPO 2016) 将于5月18至2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登场。该展会是在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的支持下,由台湾电路板协会、苏州剑桥展览商务、台翔科技咨询(苏州)、海峡广告会展、广东讯展会议展览、台湾展昭国际共同合作办理,将给两岸业界带来为期三天的展览盛会。

2016-04-26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